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挑戰奧斯卡 名設計師打造台灣紀錄片

(記者/攝影)
(記者/攝影)
【記者 蘇湘嵐、楊陽/美國洛杉磯報導】出生於台北的國際知名服裝設計師馬蘭·布雷頓(Malan Breton)轉戰電影,首部自編自導的電影紀錄片《台灣紀行》(A Journey to Taiwan),17日在洛杉磯舉辦了首映會,紅毯上明星、模特兒穿著由布雷頓所設計的禮服,一同慶祝《台灣紀行》首映。

布雷頓表示:「你可以美麗做自己。我想呈現給大眾的想法,是展開新旅程、探索新地。」透過這部紀錄短片,馬蘭帶領觀眾發掘台灣的美麗,與啟發他2015年春夏時尚設計的靈感來源。

布雷頓說:「我是服裝設計師,想透過時尚、服飾和我的觀察向全球展現台灣,在片中看到的服飾靈感來自於蘭嶼的部落、綠島和日月潭的雲霧等處。」

布雷頓為不少一線巨星如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凱莉·華盛頓(Kerry Washington)等設計服裝。觀光局駐洛辦事處主任施照輝表示:「設計師的角度是最敏感的、也是最浪漫唯美的,他會捕捉比較歡愉、比較美麗的元素,把它做一個中西的融合。」

《台灣紀行》已獲紐約市國際影展(New York City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最佳紀錄短片(Best Short Documentary)肯定,接下來要挑戰奧斯卡紀錄短片。

看完影片的朋友也有了想去台灣旅遊的衝動。好萊塢女星凱蒂·克利瑞(Katie Cleary):「我愛亞洲美食,我想儘快來場台灣之旅。」

摘編自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