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豐境二代邱名仕 用國際觀拓品牌

本身為結構博士的邱名仕重視營造品質,讓豐境建設逐漸浮上檯面。(記者Annie Kung/攝影)
本身為結構博士的邱名仕重視營造品質,讓豐境建設逐漸浮上檯面。(記者Annie Kung/攝影)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豐境建設是台中老字號的透天產品建商,近幾年,不但在中、西區精華地段有2棟大樓作品,在定點廣告上更具足濃濃創意,這來自於第二代接班人邱名仕的想法。他以國際觀、美學與父親邱譓隆的基礎融合,將豐境推上品牌之路。

豐境建設近年開始走向中低樓層建築,逐漸顯露建築實力。(豐境建設提供)豐境建設近年開始走向中低樓層建築,逐漸顯露建築實力。(豐境建設提供)

邱名仕主張建案的中庭、頂樓花園,都應種植台灣原生種。(豐境建設提供)邱名仕主張建案的中庭、頂樓花園,都應種植台灣原生種。(豐境建設提供)

邱名仕目前擔任豐境建設總經理,擁有英國知名的里茲大學(The University of Leeds)結構所博士學位,曾經擔任潤泰集團旗下潤宏精密工程專案部協理,學經歷出色。

他的父親邱譓隆、豐境建設董事長,資本雄厚卻低調保守,挺過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1999年921大地震和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幾波的考驗,對邱名仕的教育方法很簡單,就是「以身作則」。

高中時的寒暑假,邱名仕去工地當小工,涵括模板、鋼筋、油漆、水電等工種。颱風天,父親則帶著他到處巡工地,綁好甲種圍籬,避免傷到路旁車輛,邱名仕親手施作、監工的鐵絲固結技術,讓工地師傅都稱讚。 

除了實務經驗,邱譓隆還希望兒子能掌握工程專業技術,邱名仕不負期望,陸續取得營建管理碩士、結構博士學位,博士論文是台灣現在最夯的「隔震、減震、免震的建築結構」。

邱名仕進入豐境後,希望升級建築技術,即使銷售期拉長也不在意,但他也了解父親心中猶豫,耐心的先從透天工地開始與父親磨合。

他對工地品質的管控、與工班的合作模式,加上之前潤泰的工作經驗,打下父子間信任的基礎; 3、4年後,父親終於接受邱名仕的構想,讓豐境走上品牌之路。

邱名仕要求工班施作窗戶防水步驟實在:窗框四周貼膠帶、塗抹樹脂砂漿補洞、撕除並重貼膠帶、塗佈彈泥一次、窗框四隅貼上玻璃纖維蓆、塗佈彈泥二次,最後才算完成。(豐境建設提供)邱名仕要求工班施作窗戶防水步驟實在:窗框四周貼膠帶、塗抹樹脂砂漿補洞、撕除並重貼膠帶、塗佈彈泥一次、窗框四隅貼上玻璃纖維蓆、塗佈彈泥二次,最後才算完成。(豐境建設提供)

2011年開始,豐境推出「豐境璞麗」、「豐境敘美」,是大樓產品的左馬步與右馬步。但尚無品牌的「豐境璞麗」當時每坪開價26萬元起,頗受質疑,銷售停滯了1個月,邱名仕將施工過程公布在網路上後,開始有成交量。

邱譓隆一向要求水泥與鋼筋的使用不能打折扣,邱名仕則受過美學、國際觀的訓練,兩者結合,讓豐境在穩紮穩打當中走好經營品牌之路。

邱名仕主張建案的中庭、頂樓花園,都應種植台灣原生種。(豐境建設提供)邱名仕主張建案的中庭、頂樓花園,都應種植台灣原生種。(豐境建設提供)

此梁深約70公分,較一般建案粗大,植物覆土層約60公分,並採用空氣斷根法,住戶不需要擔心漏水與營建品質。(記者Annie Kung/攝影)此梁深約70公分,較一般建案粗大,植物覆土層約60公分,並採用空氣斷根法,住戶不需要擔心漏水與營建品質。(記者Annie Kung/攝影)
住戶可將意見投入意見箱。(豐境建設提供)住戶可將意見投入意見箱。(豐境建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