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學生天地】發現生活中的美好

(Fotolia)
(Fotolia)

文/賴彥蓁(彰化僑信國小)
我們可以活在這個世界上,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所以我們應該感恩、知足、惜福。有很多人認為學生就只能讀書,生活無聊、乏味又緊張。其實我們只要放慢自己,就可以發現生活中的快樂與美好。例如:玩扯鈴、游泳、看漫畫書、打躲避球等等。

打躲避球是一件刺激又有趣的事情,不但可以專心打球,又可以抒解生活上的煩惱和壓力。我常常在下課時間,呼朋引伴找人一起打躲避球。因為打躲避球,既可以運動,也可以訓練自己的專注力,所以都會有很多人來參加這項活動,但我們常常因為時間控制不當,而太晚進教室。讓心情放輕鬆,不知道是好是壞?但我們要盡量做到最好。

到了每年最炎熱的夏天,我們總是想去戲水,但如果方式或地點錯了,往往會造成危險,所以我們應該去游泳池游泳,不該去沒有救生員的地方。游泳是一件既可以運動強身又可以放鬆心情、抒解壓力的一個好方法。每一次游泳,都感到自由自在、無拘無束,這種感覺是那麼地美好。

每一次玩扯鈴時,拋鈴總是讓我很開心,因為拋鈴就像把煩惱送到天上,所以玩扯鈴是一件拋卻煩惱的好方法之ㄧ。

其實美好就在我們的周圍,如果我們用心體會,生活一定會更有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