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中國鏡

迫害、鎮壓難長久 中共正在自取滅亡

中共用在鎮壓、迫害民眾的維穩費用,甚至已經超越其國防開支。(Getty Images)
中共用在鎮壓、迫害民眾的維穩費用,甚至已經超越其國防開支。(Getty Images)

文/記者許嘉麟
與台灣僅有海峽之隔的中國,近年來天災人禍不斷,股災、恐怖攻擊、旱澇輪番出現,加之中共高層各派霧裡看花的爭權廝殺,立場不同的人各自解讀,但最終還是要面對,中共的本質、體制,才是造就這混亂的一切。

現代國家為了能夠永續,為了照顧自己的子民並在國際上保有一定地位,經濟、軍事實力的發展成為首選,中共也是如此,更由於其政權是竊取而來的,所以就更需要從許多方面去強調它的合法性,甚至發展國力,打壓異議分子,嚴控言論,用錢、權、拳塞住世界上多數人的嘴。

中共政權拿得心驚膽跳,天天都在擔心被顛覆、被政變,在中國人數眾多的團體自然而然成為其假想敵,從法輪功、基督徒、天主教徒等信仰團體,到維吾爾、藏人等少數民族,到擁有高學歷、難以被洗腦的知識分子,為了良知站出來的維權律師,中共盡一切所能強壓所有對自己不利的聲音。

由李洪志先生創編的佛家修煉大法「法輪大法」,自1992年5月傳出以來,短短數年已有上億之眾修煉並獲得身心健康,這些修煉者重拾起中國文革後被破壞殆盡的傳統文化。為了表彰法輪功創始人所作出的特殊貢獻,包括加拿大、美國等國各級政府,對李洪志先生和法輪大法授以褒獎,但由於修煉人數越來越多,引發時任中共黨魁的江澤民畏懼,1999年7月下達命令開始大量抓捕法輪功學員。

「法輪功絕大多數是好人」,當時仍有大多數的省分以此為由,對鎮壓的指令陽奉陰違;江澤民為此傾盡整個國家和社會資源,對法輪功實行「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搞垮,肉體上消滅」的「群體滅絕」,數以千萬的法輪功修煉者被非法拘留、勞教,酷刑對待,甚至被活體摘取並盜賣器官。

今年5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參加俄羅斯紅場閱兵儀式,《人民日報》分析間接點出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出賣100多萬平方公里中國土地給俄國的醜聞。該樁大事一直被江澤民隱瞞,直到幾年後,這份由江澤民與時任俄總統葉爾欽所簽訂的《關於中俄國界線東西兩段的敘述議定書》經俄方公布,中國人才得知,江澤民用中國人民的領土換得俄國政府的支持,讓俄國政府把俄國法輪大法協會的主席逼得離境,還遣返旅居俄國的中籍法輪功學員回中國。

十幾年過去,中共用在鎮壓、迫害民眾的維穩費用,甚至已經超越其國防開支。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曾指出,當時在中國學煉法輪功的人數高達1億人,中共為了對這麼多人加以迫害,就必須動用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

首先,中共要花費大量人力和財力將上訪的人士從北京遣返。此外,中共又在各地辦洗腦班、勞教所、監獄,擴建設備、僱用人力以實施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其次,追捕、遣返法輪功學員的人,在出差期間住豪華賓館,大吃大喝,藉機旅遊,所報銷的花費,也是一筆巨款。

中共迫害後,花費幾十億建立網路防火牆,還有網路警察、「五毛」部隊;擴充防暴警察、增加各城市監控攝影機,僱用駭客、開發病毒、大規模攻擊海外媒體伺服器。尤其是海外派遣特務,花費更是巨大。

為了搞亂弘揚傳統文化的神韻藝術團的演出,中共派出很多品質低劣的表演團體到海外宣揚中共黨文化;此外,中共還到海外收購媒體來為自己的迫害「正名」。

花了那麼多錢,中共總得想辦法補充財源,謝田表示,中共藉由編造經濟繁榮的假象,拚命引進外資,利用外資的輸血來支持政權和迫害;大量印刷鈔票,造成通貨膨脹來使老百姓的錢縮水,從而斂聚百姓錢財。公開資料顯示,2000年後,中共財政收入高速成長,但是中國民眾的生活並沒有大幅改善,同樣深受中共的經濟迫害。

中國的假經濟、假數據,近年陸續被各界揭穿,各地總計的GDP比中央公布的還高,目標設立與公布的數據被外媒認為「完美到不真實」;中國總理李克強曾表示,中國官方的統計數據是「人造的」、「不可信賴」,中國國家審計署原副審計長董大勝也表示過去幾年中國經濟數據造假嚴重。

在假經濟的背後,還有更龐大的問題。地方政府為了達到中央規定的GDP,大量舉債、建設,蓋了一堆鬼城、豆腐渣工程;大量的基礎建設讓有的地方政府無力支付,透過影子銀行支出融資,影子銀行越來被越多財政困難的地方政府使用,快速成長的同時卻缺少監管、法規和資本儲備;房地產賣不出去,開發商收入、利潤受損,資金無法運轉,開發商違約、破產、跑路,業主苦收爛尾樓,時有所聞;粗製濫造的工程、基礎建設,更成為人民日常生活中的不定時炸彈,不知道什麼時候橋會斷裂、廠房什麼時候爆炸、睡一覺起來還有沒有家。

苦哈哈的地方政府,甚至靠著賤賣土地來籌錢,把土地所有權賣給企業開發,蓋化工廠、焚化廠、掩埋場,汙染、恐懼隨之而來,原有的地賣完了,強徵民眾土地,強拆民房,毆打鎮壓民眾、以挖土機碾斃抗議民眾後,官員繼續賣地籌款,繼續從中貪汙,企業一面賄賂官員,一面隨心所欲汙染環境。

以最近天津爆炸造成死傷來說,評論家橫河分析,這是由於中共對化學品管理鬆懈,才對人民生命財產造成重大損害;從這方面也可以看出來,管理的所有環節都出了問題,例如當局要進行消防檢查,商家只要購買指定器材即可過關,這就是為什麼即使每年都有檢查,民眾安全仍無法被保障。

橫河指出,中共發展是用經濟發展來取代其執政合法性基礎。所以它就要付出代價:人權災難、環境災難、資源災難。在中共這個系統裡面的人,都是整天撒謊,說一套、做一套,中共黨文化已病入膏肓。

中共本質宣傳「假、惡、鬥」,在香港干預政改、實行洗腦教育,至海外以孔子學院擴散遺毒,對台灣輸入紅頂商人、惡質媒體,意圖以經濟限制台灣,破壞普世價值、傳統良善文化。

共產黨走到末路

「中國良心」高智晟律師曾在公開信中提到,地方政府的作惡,和中共高層的價值是一致的,而這些罪惡歸於中共的制度。在今日,越來越多人站出來反抗,民眾勇敢為自己的權益上街,拒絕汙染企業、不良資方;對於無端遭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民眾按下手印、簽名連署支持要求放行,律師協助辯護,中共的政權及其價值觀,越來越被民眾認清。

前中共最高法院法官謝衛東表示,目前由法輪功學員發起的實名控告江澤民活動「是很有意義的事」,集中地、持續地、有效地、大範圍地戳穿了中共的謊言,展示了大量的真相。

謝衛東認為,控告江澤民也是在控告中國共產黨。因為江澤民是當時迫害法輪功的中共黨魁。「(迫害法輪功)這是一個政權的行為,所以要這個政權、要這個黨承當這個責任。」

謝衛東說,中共鎮壓法輪功,針對的是上億人的群體;去打壓基督徒,也是上億人,加上他們的家人,數量更龐大;現在去打壓為這些人說話的律師,甚至非法抓捕,老百姓都認為過分,「(中共)非常愚蠢。正是它的愚蠢,將加速其滅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