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鐵馬逍遙遊 經典路線票選開跑

愛河及蓮池潭自行車道系統深入多處有趣景點,是體驗高雄的最好旅遊路線。(高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愛河及蓮池潭自行車道系統深入多處有趣景點,是體驗高雄的最好旅遊路線。(高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由教育部體育署主辦的「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網路票選已經開跑,民眾可上網投票,選出自己最喜愛的自行車道。高雄市愛河蓮池潭自行車道、旗津環島自行車道,已進入全國入圍的32條路線中,高市工務局呼籲市民上網大力支持,並邀親朋好友親自來體驗鐵馬逍遙遊,感受港都山海獨特的魅力。

台灣自行車道總長度近4千500公里,今年環島自行車路網完成後,可擴增至5千公里以上。高雄市以建設自行車友善城市作為重要目標,截至103年底止已建置長度約755公里,並將於107年底完成千里自行車道。除了曾榮獲美國CNN媒體評選為亞洲5大適合騎乘城市第三名,更獲得八成以上市民的肯定,尤其愛河、蓮池潭以及旗津自行車道更深受喜愛,適合健身、遊憩和賞景,是兼具運動休閒及觀光旅遊的熱門路線。

「旗津自行車道」沿途將山海美景盡收眼底,一覽多處名勝古蹟,同時馳騁自然與人文風貌;「愛河及蓮池潭自行車道系統」深入多處知名景點,是體驗高雄的最好旅遊路線,對於高雄市民而言,也是一條節能減碳且安全的通勤道路。

「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徵選活動」網路票選至9月30日止,每人只可投票一次,一次可選10條路線,之後才會進入由專家組成的遴選委員會進行決選。◇

旗津自行車道沿途將山海美景盡收眼底,同時一覽多處名勝古蹟。(高市政府工務局提供)旗津自行車道沿途將山海美景盡收眼底,同時一覽多處名勝古蹟。(高市政府工務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