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東海藝術節迎9月開學 異國手作學生超愛

「第二屆東海國際藝術節」延續去年受遊客歡迎的「手作月」課程,推出各式傳統手作藝術。(記者黃玉燕/攝影)
「第二屆東海國際藝術節」延續去年受遊客歡迎的「手作月」課程,推出各式傳統手作藝術。(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東海藝術街以手作藝術飾品聞名,「第二屆東海國際藝術節」將於9月19日~10月11日登場,延續去年受遊客歡迎的「手作月」課程,推出日、義、土耳其、港、美、台等各式傳統手作藝術,加上特色商店、藝術角落等異國風,吸引即將開學的年輕族群靠攏。

為期4週的國際藝術節活動,延續上屆受好評的手作課程,活動期間每週末假期,有11種手作月課程、角落美術館、藝術街導覽及彩繪雨傘等不同主題。

手作課程內容多元有趣,從日式茶道的昭和茶屋、義式風情的時光咖啡、土耳其古老的耘之坊羊毛氈、港式甜點的手工廚房、美式風情的主鈴手創音樂盒、台式翻印玩色的橡皮套印、中式居家花藝的中華花藝、台式本土茶藝的大觀藝術坊、義式沙龍美容美體的快樂女人、日式精緻手縫的忽若寓、歐洲金工鍛敲的巫女奧達等。

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表示,近年輔導東海藝術街商圈,成為國際藝術文化交流的聚點,透過活動傳遞商圈不只是街道或商圈,而是處處都充滿驚喜的國際藝術村,也是全國民眾週末遊玩的好去處。各商圈也可互相觀摩,發展在地特色,台中市整體商圈發展要共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