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卡車翻覆陸民撿貨 警察到場照搶不誤

一輛禽類運輸車在山東榮烏高速公路傾覆,附近村民聞訊,紛紛來抓小雞。(網路圖片)
一輛禽類運輸車在山東榮烏高速公路傾覆,附近村民聞訊,紛紛來抓小雞。(網路圖片)

【記者陳靜慧、簡真龍/綜合報導】中國近日發生3起車輛載運物資時,不小心將物資掉落在公路上的事件,可悲的是,看見的民眾不是幫忙,而是趁火打劫。有民眾感嘆人心不古,道德淪喪。「這個民族怎麼了?」

河南貨車落蘋果 村民呼朋引伴而來

據河南電視台報導,23日清晨,一輛大貨車在河南焦桐高速泌陽縣春水鎮段發生傾覆,車上20噸蘋果散落一地,附近村民聞訊趕到現場,車主原以為是來幫忙的,結果竟是來搶蘋果的。自己用大袋子裝嫌不夠,還打電話找親朋好友過去。不論車主哀求勸阻、記者拍攝,甚至警察到場,村民均無動於衷,照搶不誤。最終在警察採取強制措施下,村民才逐漸散去,20噸蘋果只剩下約2噸。

山東運輸車傾覆 路人抓雞警察沒轍

據《新京報》報導,25日中午,在中國山東榮烏高速濱州沾化區段,一輛裝有數萬隻小雞的運輸車輛傾覆,無數小雞散落,附近村民聞訊,紛紛來抓小雞。此事造成交通堵塞,連塞在路上的人都下車抓小雞。就算警察到現場都無法制止。

陝西硫磺粉灑一地 貪民狂搶大塞車

據華商網報導,26日清晨,在中國陝西省國道上,一台載運硫磺粉的卡車,不小心將部分硫磺粉撒到地面上,硫磺粉在陽光照射下顯得金光閃閃,民眾看見誤以為是金粉,有近百人到場狂撿,造成交通堵塞。儘管交警到場指揮、勸導民眾離開,或是業者出來澄清說「不是金粉」都沒有用,直到下午還有人在撿。對此,有網友諷刺,「多撿點當傳家寶吧!」「大家真是太有愛了,幫清潔工掃了大街。」

民眾:這還是人的行為嗎?

事件引起民眾的高度關注,有中國民眾指這種行為已經構成搶劫,呼籲予以嚴懲。「這個民族怎麼了?翻車之後,民眾不是幫忙,而是打劫。」

還很多人表示憤怒、羞愧和痛心,感嘆人心不古,道德淪喪。「我在電視上看了這個新聞後,真覺得寒心。看那些人真的是無恥呀!老人、婦女、男子,甚至還帶小孩一起來搶,這還是人的行為嗎?」

其實,在中國各地公路,貨車遭搶事件時有發生,不論是白菜、啤酒、波蘿、蘋果、雞蛋還是魚,只要一看到貨車翻倒,各地村民不分男女老幼就去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