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百貨買氣淡 推旅行服飾搶2千萬業績

今年台灣4大百貨上半年業績成長率不到2%。SOGO推出獨家設計秋季旅行女裝,盼帶來2,500萬業績。(SOGO提供)
今年台灣4大百貨上半年業績成長率不到2%。SOGO推出獨家設計秋季旅行女裝,盼帶來2,500萬業績。(SOGO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今年台灣4大百貨1~7月業績統計成長率不到2%。SOGO百貨首度推出獨家商品企劃「TRAVEL FASHION」,聯合21個少、淑女裝品牌,推出多達120款的獨家設計秋季旅行女裝,盼帶來2,500萬業績。

SOGO今年1~7月成長1.6%,行銷傳播室副理曹春輝表示,上半年公司有自己的節奏,前一檔女裝聯合特賣會,兩天就帶來600萬業績,整體而言,第2、3季的業績算穩定成長。這次推出旅行服飾時尚企劃,就是看準每年千萬旅遊人次的商機,期許開闢藍海。

近兩年盛行旅遊風潮,無論是國內還是國外旅行,比例皆逐漸增加中,光是2014一整年就有多達千萬人次出國旅遊。女性通常想要打扮得漂亮,同時行李箱也輕便易攜,因此這次企劃主打三大特色,雙面穿搭、抗皺材質及超輕量材質服飾,讓旅行輕鬆無負擔。

此外,今年1~7月的新光三越全台業績403.7億元,微幅成長2%,因此寄望中秋節及周年慶等大檔期;遠東百貨成長4%;台北101則業績持平,來客數雖少一成,但是提袋單價卻增逾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