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罕見照片 鯨魚背翻30多次

加拿大芬迪灣(Bay of Fundy)賞鯨的遊客近距離正面拍攝到了一段成年座頭鯨背翻的視頻。(網路擷圖/大紀元合成)
加拿大芬迪灣(Bay of Fundy)賞鯨的遊客近距離正面拍攝到了一段成年座頭鯨背翻的視頻。(網路擷圖/大紀元合成)
【記者李默迪/編譯】上週五(21日),加拿大芬迪灣(Bay of Fundy)賞鯨的遊客近距離正面拍攝到了一段成年座頭鯨背翻的照片和影片,這一情景實屬難得。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網站報導,這段影片的拍攝者是多倫多的桑迪‧塞利加(Sandy Seliga),她當時同其他人一起乘船在芬迪灣賞鯨。

在塞利加攝影的同時,同船的潘妮‧格雷厄姆(Penny Graham)也抓拍到了座頭鯨背翻精彩瞬間的照片。格雷厄姆說,當時霧很濃,她關掉引擎,這時他們就聽到有鯨魚的聲音。

他們觀察了一會兒,就在重新發動引擎正要準備離開的時候,突然聽到前面有一聲巨響。

他們再次關掉引擎。就在這時,在他們乘坐的船前方近距離處,一頭座頭鯨開始連續背翻,大約持續30多次。

格雷厄姆說:「我雖然不是科學家,但我確信,這影片頭座頭鯨當時的確是感覺不錯,就像我們一樣高興。」「這頭座頭鯨面朝我們,在空中上下翻騰,這個角度太好了。這一瞬間將令我終生難忘。」

當時船上還有來自日本和以色列的遊客,這一驚人瞬間也給他們留下驚喜。當天與這頭成年座頭鯨同來的還有一隻幼鯨。

格雷厄姆已經將這些精彩瞬間的照片上傳到臉書。新不倫瑞克省環保委員會(Conservation Council of New Brunswick)將影片上傳到YouTube,同時寫道:「看到影片中的這些瞬間,我們深受鼓舞,將繼續致力於海洋保護。」

芬迪灣位於加拿大東部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地處加拿大和美國的交界處,是世界海潮潮差最大的海灣。芬迪灣資源富饒,為鯨、鯊魚等提供了充足的食物來源。

每逢夏天,芬迪灣都會吸引很多遊客前來賞鯨。在這裡可以觀賞到12種、超過300隻鯨魚,包括座頭鯨、長鬚鯨、抹香鯨、露脊鯨等都會帶著幼鯨在此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