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漢堡王與麥當勞或罷戰一天 推出麥華堡

(網路擷圖)
(網路擷圖)
【記者高飛/編譯】漢堡王(Burger King)和麥當勞(McDonald's)兩家大型連鎖快餐店是長期的競爭對手,兩家在快餐業以漢堡為主食競爭的「戰火」不斷。近日,漢堡王提議麥當勞,兩家罷戰一天,創造一個和平的日子,並合賣一種綜合兩家之長的「麥華堡」(McWhopper)。

週三(8月26日),在《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和《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的一頁全幅廣告上,總部位於邁阿密的漢堡王說,兩家對手的「漢堡戰」應該休戰一天,共同生產一個綜合兩家代表作「大麥克」和「巨華堡」的「麥華堡」。

據《今日美國》(USA today)報導,漢堡王說,「麥華堡」會在亞特蘭大的一間新店裡銷售一天,銷售利潤將捐贈給非盈利組織「和平一天」,該組織正在推動提高人們對聯合國9月21日「和平日」的意識。

漢堡王的全球品牌管理高級副總裁費爾南多•馬查多(Fernando Machado)在一份聲明中說,讓我們創造歷史,在「和平日」期間多發聲支持,最少也能為「和平日」的推廣出點力,以及提供些急需的資金支持。

麥當勞的CEO史蒂夫•伊斯特布魯克(Steve Easterbrook)在社交媒體上以公開信回應漢堡王稱,麥當勞的管理層「喜歡這種提議,但覺得兩家可以做一些更大的事。」但他沒有直接提到麥當勞是否答應做「麥華堡」。

伊斯特布魯克說,「我們承諾在全球提升和平意識,或許你也將與我們一起做一些有意義的事,讓我們每天提醒自己,我們只是一個友好的商業競爭,並非在遭受一個不平等的戰爭式的痛苦。」

伊斯特布魯克最後還加了一句話,另外,下次溝通只需一個簡單的電話就行。

漢堡王也不是第一個提出這種「大麥克」加「巨華堡」的組合理念,網路視頻YouTube的食物評論人戴蒙.帕特森(Daymon Patterson)就曾把這兩種漢堡綜合在一起製作了一個視頻,並且評論稱其味道好得出人意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