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讓人窩心:這兩個人在雨中幫小狗撐傘

這兩名善心的人在雨中撐著傘陪小狗等了20分鐘,直到小狗的主人回來。(影片截圖 / YouTube)
這兩名善心的人在雨中撐著傘陪小狗等了20分鐘,直到小狗的主人回來。(影片截圖 / YouTube)
【記者許家琳/編譯】在瓢潑大雨的天氣,如果你看見路邊有一隻小狗被淋得慘兮兮的,你會怎麼做呢?最近,在英國街頭,一對夫婦(或情侶)發現一隻小狗在大雨中瑟瑟發抖,便脫下自己的雨衣為小狗遮雨。這幅畫面被別人拍攝下來上網後,人們紛紛稱讚這一幕十分溫馨,令人感動。

據美國哥倫比亞電視公司(CBS)新聞8月27日報導,本週一(8月24日)在英國多佛(Dover)街頭,一家彩券行(Gala Bingo Dover)的員工見證了這充滿愛心的一幕。一隻德國牧羊犬被綁在燈柱上,天降大雨,小狗凍得發抖。這時,一對路過的情侶走了過來,脫下自己的雨衣幫助小狗擋雨,而自己則在雨中被淋著。他們的善良行為感動了成千上萬的人。

彩券行的庫克(Ricky Cook)表示,當狗被綁在燈柱時,天就陰沉沉的,隨後突然下起了暴雨。

看到這一幕,商店的副經理史帕克斯(Jon Sparkes)決定提供幫助,他抓起幾把傘衝進雨中,把兩把藍色的大傘交給這兩個人。兩人還是在雨中撐著傘陪小狗等了20分鐘,直到小狗的主人回來。

這對情侶後來把傘還給彩券行,但庫克告訴他們,這兩把傘送給他們了。
在英國街頭,一對夫婦(或情侶)發現一隻小狗在大雨中瑟瑟發抖,便脫下自己的雨衣為小狗遮雨。(影片截圖 / YouTube)在英國街頭,一對夫婦(或情侶)發現一隻小狗在大雨中瑟瑟發抖,便脫下自己的雨衣為小狗遮雨。(影片截圖 / YouTube)
彩券行把拍攝的照片放到自己的臉書頁面,並標註說「兩個擁有愛心的善良人」,很快便獲得了網友的稱讚。

一網友留言說,在這個殘酷的世界裏,被這無私的人溫暖了心靈。也有人留言道,這兩位善良路人無私的替一隻陌生狗狗擋雨,看到這樣溫馨的舉動真的讓人感到溫暖,同時也讓我們想要幫助他們。

庫克沒想到貼文會傳播開來,但他很高興看到人們在欣賞美好的事物。

不久前,加拿大亞伯達省出現冰雹天氣,一名男子卻衝入冰雹之中,俯身拾起一個東西。後來人們發現,原來他是為了救一隻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