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奧地利難民車藏71屍 警逮4嫌

奧地利警方在1輛棄置公路旁的卡車中尋獲71具難民屍體。(AFP)
奧地利警方在1輛棄置公路旁的卡車中尋獲71具難民屍體。(AFP)

【記者艾瑪/綜合報導】奧地利政府28日表示,奧地利1輛棄置公路旁的卡車中尋獲71具難民屍體,比原本估計20到50具還多。BBC報導,匈牙利警方28日表示,逮補4名關係人,其中3人是保加利亞人、1人為阿富汗人。

奧地利官員證實,27日在鄰近斯洛伐克和匈牙利邊界地區的公路發現這輛卡車,內有71具屍體,可能是敘利亞人。警方表示,死者有59名男性、8名女性,還有4名孩童,他們2天前死亡,推測是在車上窒息而死。

英國「第四頻道」稍早報導,卡車發出陣陣惡臭。據悉這輛卡車被人口販運集團棄置路旁。

歐盟執行理事會副主席堤孟思與主管內政事務執行委員阿夫拉莫普洛斯發表共同聲明表示,對發生在奧地利的悲劇感到震驚,斥責這是人口販子毫無顧忌的犯罪行為。

另外,地中海27日又傳出難民船沉沒事件。據路透社報導,這艘船從利比亞港口朱瓦拉(Zuwara)出發前往義大利,在利比亞外海沉沒,船上載有逾400人,官員沒有確切的死亡人數,但死亡人數或多達200人。朱瓦拉是人口販運集團用來偷渡的主要港口。

今年以來,試圖透過海、陸抵達歐洲的難民人數大幅增加,歐盟官員形容是「二戰以來最大的難民危機」,呼籲歐洲共同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