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四川8旬老婦頭長13釐米「獨角」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記者陳俊村/報導】在過去半年來,四川省資陽市87歲老婦梁秀貞的頭上長出一個錐形「獨角」,長約13釐米,還不時發疼、流血,讓她苦不堪言。

梁秀貞的兒子王朝俊表示,她母親的額頭在七八年前長出一顆「黑痣」,一直發癢,家人以農村偏方替她止癢,因為沒有不良反應,他們就這樣繼續給她止癢。

直到前兩年,那顆「黑痣」破了,還長出一個小拇指大小、約兩指節長的「小角」。家人曾帶她去看醫生,但沒有檢查出什麼結果,而且「小角」也沒有繼續長大,所以他們就沒有再管。

沒想到在今年2月,王朝俊在幫母親洗頭時,不小心把「小角」碰落了,重新長出的「角」在短短6個月的時間內,就長成了直徑約6釐米、長約13釐米,而且呈錐狀的「獨角」。

只見「獨角」的頂端部分已經角質化,就像羊角的頂部一樣,但底部卻是鮮紅的肉色,底部周圍有的地方還有滲出血水的跡象。

梁秀貞說,現在頭上長角的地方會痛,晚上經常把她痛醒。

她日前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醫院檢查。醫生認為,她頭上的「獨角」應該是皮角,但也不排除有腫瘤的可能,如果她身體承受得住,可以手術切除,否則可選擇保守的治療方法。

由於「獨角」長在敏感的頭部部位,梁秀貞的家人對手術沒有太大信心,再加上擔心她承受不住,所以他們選擇替她進行保守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