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一篇泰國感人廣告 引人深思

一個泰國雜貨店老闆與流浪漢的故事。(截取自youtube)
一個泰國雜貨店老闆與流浪漢的故事。(截取自youtube)
近日網路上被熱烈轉載的一段【泰國感人廣告】,看完這篇廣告影片的網友紛紛表示「太感動了,完全看不出是廣告」、「這才是最高段的廣告手法!」。 



這段影片先從輕鬆的配樂帶出故事,傻傻發笑的流浪漢,遇上忍無可忍的雜貨店店長,到底流浪漢每天躺在他店門口做什麼呢?影片一開始流浪漢睡得正香,店長氣急敗壞地拿水潑他,想趕走他以免影響他做生意。流浪漢被嚇醒後,驚慌失措的逃走,但是每天流浪漢還是照樣在他店門口睡覺,店長用盡各種辦法想趕走這個不速之客,拿掃把戳他、拿水瓶丟他…..甚至在吃飯時也看見他,店長真是不堪其擾。

直到有一天,他開門聞到刺鼻的尿騷味,又瞧見流浪漢在那睡覺,立即怒不可遏地踢了他一腳,這次流浪漢有了不同反應,從此一走了之,老闆再也沒見過他,直到有天鄰居告訴他……

原來,某天夜裡店員曾給這位流浪漢一頓晚餐果腹,為了報恩,他每晚幫店長趕走搞破壞的不良分子!店長驚訝地看著錄影帶落淚,他為他盲目的行為感到無地自容.………

影片末暗示人們總是盲目地從事情的一面,來判定事情的真相。有時候表面上看起來是壞事,事實上卻是好事,因為這中間還有太多我們看不到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