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印度姊妹遭判姦刑 全球逾2萬人連署搶救

印度兩姐妹遭到當地長老會私刑判處「姦刑」,
引發全球民眾撻伐,並發起請願活動,目前已有兩萬多人連署。(影片截圖)
印度兩姐妹遭到當地長老會私刑判處「姦刑」, 引發全球民眾撻伐,並發起請願活動,目前已有兩萬多人連署。(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印度北方邦(Uttar Pradesh)巴格帕(Baghpat)一條村落有兩姊妹,因為哥哥與一名貴婦私奔,遭到當地長老會私刑懲罰,日前兩姐妹被判「姦刑」。此消息引發全球民眾撻伐,並發起請願活動,希望能營救這對姊妹。目前已有兩萬多人連署。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對姊妹分別是23歲的女子庫瑪莉(Meenakshi Kumari)和她的15歲妹妹,她們一家在印度種姓制度下屬賤民(Dalit)階級。兩姊妹的哥哥在今年3月與一名種姓較高的札特人(Jat)有夫之婦相戀私奔。

這對姐妹卻受到無辜的牽連,遭當地由札特人控制的村議會長老判以私刑,打算將她們的臉塗黑遊街示眾,並遭到其他男子性侵,最後再趕出村落,以報復所受恥辱。據報導,目前姐妹倆及其家人已經逃往其他地區,但一家人的生命安全仍受到威脅。

之前姊姊曾向印度最高法院尋求保護,她們的父親也向政府投訴遭到當地警察及私奔婦人的家族騷擾。

此事件經媒體報導後,立刻引發國際組織關注和全球民眾撻伐。國際特赦組織發表聲明,指這是「噁心的判決」,強調性侵是犯罪,絕非懲罰。該組織還發起連署請願活動,要求印度制止此無稽的判刑。

目前僅在英國就有超過27,000人參加請願連署,希望能營救這對姊妹。

組織連署請願的英國緊急行動聯絡人阿爾科克(Rachel Alcock)說,強姦是罪行而非刑罰,印度的地方政府經常對女性處以性暴力刑罰,印度最高法院已宣布此類刑罰是非法的。

由於兩姊妹的家人受到死亡威嚇,國際特赦組織呼籲當地政府盡責任保護該家庭。
據悉,印度北方邦政府已下令要保護這家人的人身安全。

在1947年印度脫離殖民統治正式獨立後,種姓制度已經被廢除,但在部分地區不同種姓歧視仍然存在。在這些地區男女結婚要門當戶對,不同種姓、不同階級,想交往也很難。若違反種姓制度,不但私奔男女受到欺凌,家人也會慘受牽連。

國際特赦組織連署請願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