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伊甸一站式家庭服務 陪伴弱勢家庭成長

老師正進行兒童篩檢活動。(記者徐乃義/攝影)
老師正進行兒童篩檢活動。(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因應社會環境變遷及家庭結構改變,家庭照顧功能漸趨式微,為增進親子參與及締造社區關係維繫,桃園市社會局委託伊甸基金會大園家庭服務中心,以家庭中心為主軸,於29日在大園區老人綜合活動中心舉辦社區親子嘉年華,整合社區資源共計26個單位參與設攤宣導,讓家長們認識大園區各發展協會的服務與資源,活絡在地網絡情感。

嘉年華活動現場也有伊甸所扶持的弱勢家庭,擺攤販售自家菜園的蔬菜和烘焙糕點,透過資源共享提供弱勢家庭自給自足的生活。

伊甸基金會表示,每個家庭所需要的支持皆不同,除了遭逢變故或功能不全的弱勢家庭,會緊急給予物資等不同資源之外,經社工員訪視調查評估後,有些協助媒合就業機會,甚至曾輔導單親媽媽後來成為社區手作才藝的講師,以工代賑來舒緩整個家庭的經濟壓力,扶助急難家庭生活安定,避免兒童受虐事件發生。

大園家庭服務中心提供弱勢家庭所需要的個別化醫療、復健、教育或社會福利,期待透過需求結合社區資源,以主動提供全面的預防、支援及補救,提升家庭功能、建設互助關懷社區,將個人、家庭和社區,串聯成為一個涵蓋式的社區照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