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台南弘揚孝道 產官學推三字經

張瀚元(前右4)捐三字經動畫教材,贈送給10多所國小校長,共同把傳統文化種在下一代子孫上。(記者賴友容/攝影)
張瀚元(前右4)捐三字經動畫教材,贈送給10多所國小校長,共同把傳統文化種在下一代子孫上。(記者賴友容/攝影)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一場「歌唱表孝心」活動,激發出弘揚孝道的火花,29日在一場結合團體、教育單位與企業共同執行孝親教材的研討會上,將「三字經」動畫整套教材捐給台南市大新營區10多所國小校長,將孝道扎根於國小學童心中,並期許今年10月舉辦成果展。

活動推手台南新營區企業主張瀚元表示,三字經是傳統文化瑰寶,啟發人文化道德的好教材。2年前支持青山國小校長廖螺汾辦理「歌唱表孝心」活動,又認識了幫正見網製作三字經動畫的退休老師後,透過她的協助將教材贈送給10多所國小校長,共同把傳統文化種在下一代子孫上。

孩子忘了感恩的心,才會發生「孫子要不到錢就打阿公阿嬤」,這讓廖螺汾主動發文邀約大新營區學校參與,當初她看了三字經動畫的片段就說「這個我要」,並準備一開學就開始推動教材;她希望把孝道化成行動,讓學子從生活中感受到、做到,把傳統好的文化保留下來。

活動在每個月將舉辦頒獎表揚以鼓勵實踐孝道的好孩子,國際獅子會台南市惠群獅子會會長吳怡萱表示,透過獅子會寬廣的人脈將三字經動畫教材推廣至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