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曼谷爆炸案膠著 警:嫌犯不配合調查

曼谷景點四面佛8 月17 日發生爆炸案,泰國警方29 日表示,已拘捕一名 可疑男子。(網路圖片)
曼谷景點四面佛8 月17 日發生爆炸案,泰國警方29 日表示,已拘捕一名 可疑男子。(網路圖片)

【記者馬麗/編譯】泰國29日拘捕了一名28歲名叫Adem Karadag 的男子,這名男子涉嫌2週前在曼谷四面佛神廟製造了爆炸慘案。泰國軍方30日對媒體說 ,該外籍男子不願配合調查。

陸軍總司令烏東德(Udomdej Sitabutr)說:「審問工作毫無進展,因為嫌疑人並沒有提供有用的線索。」軍方會進一步審問嫌犯,讓他更清楚了解情況,他才會更配合。

此外,根據路透社,負責偵辦這起爆炸案的警方30日擴大搜索,要找出更多嫌疑人。當局表示,警方正在監控約1千支手機號碼,並檢查遭到沒收的約200本護照中所使用的照片,來追查一個據信負責策畫這起爆炸案的團體。

BBC報導,警方發言人說,29日他們突擊搜查了該男子在曼谷北部的公寓,把他當場抓捕,還發現了他擁有引爆器、金屬管等可以製造爆炸裝置的零件。這名男子除了涉嫌參與四面佛爆炸案,還涉嫌參與第二天曼谷中央碼頭的爆炸。

警方發言人說:「被抓捕的男子,看起來是我們正在尋找的犯罪嫌疑人。」泰國警方隨即確定了這名男子是土耳其國籍,他們還在該男子的房間發現了十幾本假護照。

泰國警方稱,嫌犯參與爆炸案的動機是「個人復仇」,而不是國際恐怖分子。但是警方沒有解釋他個人尋仇的原因是什麼。警方推測至少10人參與了爆炸案。

8月17日,位於曼谷商業中心拉的四面佛廟發生爆炸,造成至少20人死亡、128人受傷。警方鎖定監視畫面出現的一名黃衣男子為主嫌。現在被抓捕的男子並不是當時的黃衣男。警方懸賞高額獎金給提供消息者,目前還不清楚這個男子是不是被人告密後被抓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