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趕赴選妃 65史瓦濟蘭少女車禍亡

一群少女搭前往參加史瓦濟蘭最著名傳統節慶蘆葦節,不幸發生車禍,已有65名少女喪生。(AFP)
一群少女搭前往參加史瓦濟蘭最著名傳統節慶蘆葦節,不幸發生車禍,已有65名少女喪生。(AFP)

【記者董筱然/綜合報導】非洲國家史瓦濟蘭(Swaziland)的「蘆葦節」即將到來。由於國王姆斯瓦蒂三世將在今年8月底的「蘆葦節」上選妃,致使成群的少女從不同地區趕往首都姆巴巴內(Mbabane),不料途中發生車禍,造成至少65名少女死亡。

民主倡導組織「史瓦濟蘭團結網路」(Swaziland Solidarity Network)發言人魯克勒(Lucky Lukhele)在網路上表示,28日晚間,在首都姆巴巴內和曼吉尼(Manzini)之間的公路上,一輛正前往參加傳統蘆葦節(Reed Dance)的平板卡車與一輛汽車相撞。事發時造成38人死亡,20多人受傷。但目前死亡人數已更新至65人。

美聯社的報導指出,史瓦濟蘭警方起初拒絕透露相關資訊,但後來反駁「史瓦濟蘭團結網路」提供的傷亡人數,稱僅13人在車禍中喪命。

預定31日登場的「蘆葦節」是史瓦濟蘭王國的獨特節日,也是一項選美活動,在每年8月底或9月的第一週裡舉行。在今年預定8月31日登場的「蘆葦節」期間,國王姆斯瓦蒂三世打算選取一名新妻子,因此吸引成千上萬名未婚女子參加這一歷時8天的慶典。她們在國王面前載歌載舞,國王則可從中挑選一位新妻子。

報導說,約4萬名未婚女子參與這項歷時8天的「蘆葦節」慶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