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司機都暈了 英國一路口裝設42個紅綠燈

很多人擔心路口紅綠燈的數量會令駕車人士感到混亂。(影片截圖 / Sky News)
很多人擔心路口紅綠燈的數量會令駕車人士感到混亂。(影片截圖 / Sky News)
【記者許家琳/編譯】英國一小城最近修好了一個新路口,令人意外地安裝了42個紅綠燈。當地司機紛紛表示,經過這個路口的時候,根本不知道該怎麼開。英國媒體報導說,如果你必須穿過這個路口,一定要給自己預留充裕的時間,才可保證準時到達目的地。

據《每日郵報》8月28日報導,英國東約克郡小城貝弗利(Beverley)的司機們,對這個擁有42個紅綠燈的路口感到絕望,他們認為,這對司機造成混亂。

這個路口為五個方向的道路提供交通疏導,是耗資2,200萬英鎊(約11億台幣)的貝弗利綜合交通規畫的一部分。
英國一小城最近修好了一個新路口,令人意外地安裝了42個紅綠燈。當地司機表示,首次經過這個路口的時候,根本不知道該怎麼開。(影片截圖 / Sky News)英國一小城最近修好了一個新路口,令人意外地安裝了42個紅綠燈。當地司機表示,首次經過這個路口的時候,根本不知道該怎麼開。(影片截圖 / Sky News)
當地社區領袖之一湯林森(Howard Tomlinson)表示,自己擔心路口紅綠燈的數量會令駕車人士感到混亂。

他表示,最擔心的是路口的布局和複雜性,看起來就像來到一個高速公路,如同多層式交流道一樣。這個路口大約有十個紅綠燈相距很近,要求司機非常警覺,且要小心正確使用紅綠燈。

他說:「司機在一個紅燈前停下來,但當他們看到這個紅燈後面的交通號誌變綠色,一些司機就會踩油門。」

湯林森說:「如果有行人在過馬路,就可能被闖紅燈的車撞倒,我們擔心車禍風險。」

然而,當地委員會發言人不認同湯林森的意見。他表示,當局將繼續監視這個路口,並從用戶方整理所有建設性的反饋意見。當局也正在研究「看穿」紅綠燈的問題。

他說:「處理這個問題的常用方法是,安裝傾斜防護燈罩,我們會看看這是否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