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一新網站可快速搜尋陌生人身分背景

Instant Checkmate網站首頁(網頁截圖)
Instant Checkmate網站首頁(網頁截圖)
【記者古昱/編譯】當你認識了一位新的朋友,或許你想做的第一件事情是更深入了解這位朋友的個人情況?你可能會上網Google人名搜尋這位朋友的更多資料,但在美國,出現了另一個快捷搜尋陌生人的網站——Instant Checkmate

根據該網站的介紹,當你使用Instant Checkmate時,該網站會查尋數十億來自美國地方、州和聯邦的公開記錄,並編輯整理,呈現一個一目了然的報告,讓你立刻得知這名陌生人的眾多情況。而這一切只需你輸入該陌生人的姓名即可。

這些情況包括:該陌生人是否有被捕和犯罪記錄;是否有交通違規;是否有別名;與那些人有關聯;有哪些執照等。這些資料可能會讓你對他有更清楚的了解,遠遠超過他所告訴你的。

假如你的朋友、家人或「某個特殊的人」曾惹上過官司,而他們可能不願意告訴你,通過Instant Checkmate查詢被捕和犯罪記錄,你可能會發現他們對你隱瞞的過去。

一位女子說,她在這個網站上發現自己交往了兩年的男友有犯罪記錄。

如果你擔心你孩子上下學的安全,你可以查一下接送你孩子的人的駕駛記錄,他是否有過超速罰單,是否曾經魯莽駕駛,抑或更糟糕的酗酒或吸毒駕駛記錄。

社群媒體現在是人們聯絡的重要資源,但你所愛的人是否在利用它做你所不願見到的事情,你也可用Instant Checkmate查看一番。

Instant Checkmate還可以幫你查看一個人的家譜。假如你的配偶以前曾有過家庭,而又不願和你談論過去,使用Instant Checkmate,你可以看看都有那些人和他有關聯,他們之間都是什麼關係。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建立在信任的基礎上。使用Instant Checkmate可以讓你了解到許多真實的情況。但是請注意,Instant Checkmate可能會徹底改變你在生活中對他人的看法,你可能會對你所發現的感到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