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龜山國小推閱讀 栽第6棵知識小樹苗

桃園市龜山國小「愛的書庫」成立,推動校區及社區閱讀。(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龜山國小「愛的書庫」成立,推動校區及社區閱讀。(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龜山國小31日種下桃園市第6棵知識的小樹苗(全國第220座),正式成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書箱循環行列」中心學校之一。「愛的書庫」由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規劃,達航科技捐助,提供50個書箱,每箱35本相同圖書,提供教師及社區讀書會等共讀團體上網登記借閱。

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自2006年成立,以規劃「愛的書庫」推動校區及社區閱讀推廣活動為宗旨,期許透過閱讀提升國民的閱讀習慣與水準。龜山國小校長楊雅真積極努力爭取設立「愛的書庫」,期能開拓學生閱讀視野,提升孩子競爭力。

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廖祿立表示,「愛的書庫」推廣的是運用共讀與讀書會的方式,引導小朋友喜愛閱讀,才能夠深入討論與應用。新書就會像流水一樣,源源不絕流向龜山國小,也希望分享給龜山區每一所學校。

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希望藉著這6座「愛的書庫」拋磚引玉,不讓孩子輸在起跑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