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部落遭埋 學校贈制服書包 紫南宮傳愛 助弱勢繳學費

【記者徐乃義、林萌騫/桃園、南投報導】颱風蘇迪勒重創桃園市復興區羅浮合流部落,3名至善高中學生家園被毀,學校31日贈受災學生全學年愛心早餐及午餐,還有免費新書包及制服。

其中一對兄妹住處當時列為危險區域,要強制撤離,全家暫時在大溪租房,無法回家,另外一位學生更因土石流,導致書包和制服等私人物品被沖走,校方第一時間關心學生安危,贈與3人全學年愛心早餐及午餐,還有免費新書包及制服。

以信眾祈求發財金聞名全台的竹山鎮紫南宮一向熱心公益,除了為地區國中小學童繳交學雜費,新學期開始更將土地公的愛心擴及全縣153所國中小的中低收入戶和突遭變故學生,受惠學生約2千人。

紫南宮的信眾來自全台各地,去年有65萬信眾向土地公借發財金,共借出4億元,還金則高達6億5千萬元,盈餘約2億5千萬元,紫南宮就以這筆經費開展在地的社會福利和公益項目。

南投縣長林明溱到紫南宮頒發感謝狀,由紫南宮主委莊秋安代表接受,林明溱說,教育比任何建設都重要,感謝紫南宮大力協助培育南投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