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回饋社會 科技新貴年薪五成做慈善

【記者凌妃/編譯】有許多科技富豪因新興技術與網際網路蓬勃,其財富迅速累積,甚至富可敵國。但是他們秉承「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原則,或成立基金會關懷社會,或大量捐助弱勢團體與公益機構,以善行來盡社會公民義務。軟體公司VMware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就是其中一名。

很早之前,基辛格就公開宣誓將逐步增加收入的比例捐給慈善機構。據《商業內幕》報導,現在他捐出的金額已達年薪的一半。

基辛格說:「我們有一個小型的基金會,但我捐出的錢都是我個人的收入及我個人擁有的東西。我和我太太以前就設立了一個目標,我們希望每年都可以增加捐給慈善機構的金額,現在幾乎是我們個人所有的一半都捐出去了,我把總收入的50%都捐出去了。」

身為一名虔誠的基督徒,基辛格幾乎將所有的捐款都給了教堂,協助在加州首府沙加緬度(Sacramento)地區成立基督教大學,以培育下一代基督教在業界與宗教的領袖。

另一項就是建設教堂的計畫,他們計畫今年在全美與南美洲成立70所教堂。在南美的教堂將協助孩童,以及在非洲實現讓上萬名學生求學的願望。基辛格表示,這些有機會求學的孩童,多數的父母皆因染愛滋病死亡。今年已經有一批學生上大學,其中四名還拿國家獎學金出國唸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