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6歲男孩生日派對 父母打造機器人蛋糕

澳大利亞伯斯一個男孩的爸爸利用3D打印技術,為兒子打印出一款能說話、會變身的生日蛋糕。 (網路影片擷圖)
澳大利亞伯斯一個男孩的爸爸利用3D打印技術,為兒子打印出一款能說話、會變身的生日蛋糕。 (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許家琳/編譯】據《每日郵報》8月27日報導,澳大利亞珀斯(Perth)一個小男孩的6歲生日蛋糕更令他在驚喜之外,還大吃一驚。他的爸爸蒙羅(Russell Munro)是一名軟體設計師。為了給兒子一個生日驚喜,花費數月時間進行設計,利用3D印表機製造出一個能說話,還能「站起來」的生日蛋糕。

澳大利亞珀斯一個男孩的爸爸利用3D列印技術,為兒子列印出一款能說話、會變身的生日蛋糕。  (網路影片擷圖)澳大利亞珀斯一個男孩的爸爸利用3D列印技術,為兒子列印出一款能說話、會變身的生日蛋糕。 (網路影片擷圖)

生日蛋糕「變身」的影片被上傳到Youtube後,5天瀏覽次數就超過56萬次。在伊萬的生日派對上,伊萬吹滅卡車形狀生日蛋糕上的蠟燭後,他的媽媽按下蛋糕後面的按鈕,接下來卡車狀的蛋糕慢慢「站立」,變身成一個機器人。伊萬和參加派對的小朋友們都忍不住驚叫起來,紛紛拍手,十分興奮。

蒙羅表示,真正的蛋糕由妻子去烤。而自己則先用3D印表機列印出機器人的主要零件,然後將這些零件組裝後,再安裝所有電氣設施,蒙羅的妻子最後用蛋糕將支架遮住。

很多人在網路上詢問蒙羅,是否會出售這款獨特的蛋糕。他表示,自己不會賣掉它,因為這個設計非常繁瑣,還有很多小的螺絲。但蒙羅正在考慮使其成為一個開源項目,看看其他人能用它做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