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北市開學創意多 校長老師出奇招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開學第一天,許多學校為了迎接小一新生,校長、老師為了讓剛升上小學的學童克服入學的緊張感,裝扮起各種卡通人物;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一早則在西門國小戴起「小小兵」頭套,迎接新生。

西門國小校長蕭建嘉8月31日特地邀請湯志民,以當紅動漫人物小小兵為主題,站在校門口、戴起頭套發放「西門小小兵書籤尺、榮譽卡」迎接新生,希望拉近距離,藉此平復上學的忐忑不安。

潭美國小校長林碧雲特別準備狀元帽,替初次踏入校園的孩童們舉行「加冕典禮」,期盼學童認真向學;東湖國小更送上不少民眾小時候最愛的「文具組」,包括尺、橡皮擦、彩虹筆,希望新鮮人擦掉壞習慣、生活有規矩、彩色畫未來。

三玉國小則是「用歌聲與校樹對話」,校內一棵芒果樹因不敵蘇迪勒颱風遭吹倒,校方為了喚起記憶中的感動,特別舉辦與眾不同的開學典禮,紀念芒果校樹在全校師生的照護下,原地重生,彰顯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教育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