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陸抗戰片票房疑灌水 電影票遭塗改

中國網民在社群上貼出遭塗改的電影票根。(新聞截圖 / 新唐人電視台)
中國網民在社群上貼出遭塗改的電影票根。(新聞截圖 / 新唐人電視台)

【大紀元訊】突出中共抗戰表現的電影「百團大戰」,上映3日票房已衝破人民幣1億元,但不少沒看此片的網友在微博貼出被塗改的電影票,顯示有電影院把其他電影的票房灌水到「百團大戰」上。

今年是抗戰勝利70周年,大陸推出幾部符合此主旋律的電影和電視劇。根據中共官方宣傳,百團大戰是中共軍隊在抗戰期間參與的規模最大的一場戰役。

新浪娛樂報導,官方推動「百團大戰」票房不遺餘力,影片才剛上映,就有國務院7部委下令:「請各影城用一切手段完成或超額完成任務」。

網路上甚至還出現了一張任務表,顯示了幾個主要院線在「百團大戰」中的票房任務額度分配情況,每個院線任務額為3千萬到4千萬不等。

不少沒看此片的網友在微博貼出被塗改的電影票,顯示有電影院把其他電影的票房灌水到「百團大戰」上。媒體引述電影院的說法表示,把甲片的票房灌給乙片的做法以前就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