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搜出更多炸彈材料 泰警再通緝2嫌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泰國警方調查曼谷四面佛爆炸案,31日公布兩名嫌犯的通緝令,其中1名為泰國籍女性,另1名為未知國籍的男性。

警方發言人普拉育說:「第一位是1名女子,姓名為萬娜(Wanna Suansan),年齡26歲。另外還有1名住在同一個房間的男子,國籍不詳。」警方公布了1名年輕女子的照片,以及1名男子的畫像。這是泰國警方首次公布嫌犯姓名。

《曼谷郵報》報導,警方表示,四面佛爆炸案可能是一連串類似炸彈案中的第一起。普拉育表示,他們依據上週逮捕的嫌犯,及最近一次突襲曼谷郊區民武里(Min Buri)一間公寓所得到的訊息找到這兩名犯罪關係人。萬娜租下了那間公寓,警方在房間中查獲可製作炸彈的材料。

警方表示,相信萬娜知道四面佛與沙吞碼頭(Sathorn pier)爆炸案背後的凶手。這個集團據報策劃了更多攻擊事件。

泰國警方29日逮捕了住在曼谷郊區的1名嫌犯,並在他的住處搜索到200多本假護照及炸彈製作設備,包括雷管、滾珠軸承,以及可能是炸彈外殼的金屬管。29日晚間,警方突襲另一間公寓,搜索出更多製造炸彈的材料,包括化肥、火藥、電子時鐘和遙控車,搖控車的零件可用於引爆。上述兩間公寓相距不遠。普拉育說:「沒有人會存放尿素跟火藥,除非他想製造炸彈。」

曼谷市區景點四面佛8月17日發生炸彈攻擊,造成逾20死、120傷。泰國警方表示,該爆炸案可能是人蛇集團針對泰國打擊人口販運的報復活動。不是媒體報導的土耳其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