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圖說天下:8/23-8/30新聞照片精選

2015年8月27日,在塞爾維亞匈牙利邊境勒斯凱村附近,一個農民家庭試圖穿過邊境鐵絲網,根據匈牙利官方消息,今年逃往該國的難民數量急劇增長,截至目前已高達5萬4千人次。(CSABA SEGESVARI/AFP/Getty Images)
2015年8月27日,在塞爾維亞匈牙利邊境勒斯凱村附近,一個農民家庭試圖穿過邊境鐵絲網,根據匈牙利官方消息,今年逃往該國的難民數量急劇增長,截至目前已高達5萬4千人次。(CSABA SEGESVARI/AFP/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大千世界,無奇不有,以下為一週來的編輯精選圖片,全球各地拍攝的重大新聞、各國風光、民情習俗、奇聞軼事等圖片,提供讀者欣賞。
2015年8月28日,摩納哥,亞伯特二世親王與夏琳王妃帶著穿上傳統服飾的龍鳳胎加布里埃拉公主和雅克王子,參加摩納哥傳統野餐活動。(PLS Pool/Getty Images)2015年8月28日,摩納哥,亞伯特二世親王與夏琳王妃帶著穿上傳統服飾的龍鳳胎加布里埃拉公主和雅克王子,參加摩納哥傳統野餐活動。(PLS Pool/Getty Images)
2015年8月25日,南、北韓高層官員從22日展開馬拉松會談,在25日凌晨達成協議。北韓願針對本月初埋設地雷炸傷南韓士兵事件道歉,並取消「準戰時狀態」動員,南韓則承諾停止對北韓方面的擴音喊話,朝鮮半島原本一觸即發的緊張態勢終於趨緩。(South Korean Unification Ministry via Getty Images)2015年8月25日,南、北韓高層官員從22日展開馬拉松會談,在25日凌晨達成協議。北韓願針對本月初埋設地雷炸傷南韓士兵事件道歉,並取消「準戰時狀態」動員,南韓則承諾停止對北韓方面的擴音喊話,朝鮮半島原本一觸即發的緊張態勢終於趨緩。(South Korean Unification Ministry via Getty Images)
2015年8月24日,中港股市大跌,恒生指數下跌1158點,跌幅5.17%。中國股市自6月開始大規模盤整以來,短短兩個半月時間,上證綜指從5,176.8的高點,最低滑落至2,850.71點,跌幅近5成,下跌幅度之快破歷史紀錄。(記者宋祥龍/攝影)2015年8月24日,中港股市大跌,恒生指數下跌1158點,跌幅5.17%。中國股市自6月開始大規模盤整以來,短短兩個半月時間,上證綜指從5,176.8的高點,最低滑落至2,850.71點,跌幅近5成,下跌幅度之快破歷史紀錄。(記者宋祥龍/攝影)
2015年8月24日,巴黎愛麗舍宮,法國總統歐蘭德(左)頒授法國最高榮譽的「法國榮譽軍團勳章」給三位美國人,圖為歐蘭德和薩德勒(右)、美國軍人史東(右二)和軍人史卡拉托斯握手,以表彰他們21日在開往巴黎的高速列車上,擋下持自動步槍的恐怖分子。(KENZO TRIBOUILLARD/AFP/Getty Images)2015年8月24日,巴黎愛麗舍宮,法國總統歐蘭德(左)頒授法國最高榮譽的「法國榮譽軍團勳章」給三位美國人,圖為歐蘭德和薩德勒(右)、美國軍人史東(右二)和軍人史卡拉托斯握手,以表彰他們21日在開往巴黎的高速列車上,擋下持自動步槍的恐怖分子。(KENZO TRIBOUILLARD/AFP/Getty Images)
2015年8月26日,美國維吉尼亞州,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旗下維吉尼亞州地方電視台WDBJ-TV的24歲女記者帕克(Alison Parker)和27歲攝影師瓦德(Adam Ward)在貝德福爾德進行直播採訪時被人開槍射殺。兇手為電視台前員工,在被警方追捕時開槍自殺身亡。圖為被射殺的兩名記者。(AFP)2015年8月26日,美國維吉尼亞州,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旗下維吉尼亞州地方電視台WDBJ-TV的24歲女記者帕克(Alison Parker)和27歲攝影師瓦德(Adam Ward)在貝德福爾德進行直播採訪時被人開槍射殺。兇手為電視台前員工,在被警方追捕時開槍自殺身亡。圖為被射殺的兩名記者。(AFP)
2015年8月23日,敘利亞古蹟和博物館負責人阿布杜卡林表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炸毀了敘利亞境內帕米拉古城具有2千年歷史的羅馬時期的巴爾夏明(Baalshamin)古廟。圖為巴爾夏明古廟原貌。(圖片來源:維基百科)2015年8月23日,敘利亞古蹟和博物館負責人阿布杜卡林表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炸毀了敘利亞境內帕米拉古城具有2千年歷史的羅馬時期的巴爾夏明(Baalshamin)古廟。圖為巴爾夏明古廟原貌。(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2015年8月23日,在美國辛辛那提舉辦的西南財團網球公開賽,2號種子瑞士球王費德勒(右)直落兩盤,戰勝世界第一喬科維奇衛冕成功。(Getty Images)2015年8月23日,在美國辛辛那提舉辦的西南財團網球公開賽,2號種子瑞士球王費德勒(右)直落兩盤,戰勝世界第一喬科維奇衛冕成功。(Getty Images)
2015年8月29日,馬來西亞吉隆坡,馬來西亞淨選盟4.0集會上期間,數十萬身穿黃衣的民眾聚集在吉隆坡獨立廣場,此次集會起因於總理納吉被外國媒體揭發個人戶頭收到來歷不明的七億美金,引發社會嘩然,要求他辭職並重新舉行大選。(Charles Pertwee/Getty Images)2015年8月29日,馬來西亞吉隆坡,馬來西亞淨選盟4.0集會上期間,數十萬身穿黃衣的民眾聚集在吉隆坡獨立廣場,此次集會起因於總理納吉被外國媒體揭發個人戶頭收到來歷不明的七億美金,引發社會嘩然,要求他辭職並重新舉行大選。(Charles Pertwee/Getty Images)
2015年8月30日,大國復興民主自由黨(LIDER)領導人巴迪松(Manuel Baldizon)(右)在瓜地馬拉市一個競選集會上,瓜地馬拉總統候選人大選將於明年9月6日舉行。(ORLANDO SIERRA/AFP/Getty Images)2015年8月30日,大國復興民主自由黨(LIDER)領導人巴迪松(Manuel Baldizon)(右)在瓜地馬拉市一個競選集會上,瓜地馬拉總統候選人大選將於明年9月6日舉行。(ORLANDO SIERRA/AFP/Getty Images)
2015年8月27日,自從8月20日希臘總理齊普拉斯提出辭呈,各政黨領袖組閣先後失敗,總統辦公室8月27日宣布,任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基塔努(左)擔任看守政府總理。基塔努27日晚在總統府宣誓就職,成為希臘第一位女總理。(LOUISA GOULIAMAKI/AFP/Getty Images)2015年8月27日,自從8月20日希臘總理齊普拉斯提出辭呈,各政黨領袖組閣先後失敗,總統辦公室8月27日宣布,任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基塔努(左)擔任看守政府總理。基塔努27日晚在總統府宣誓就職,成為希臘第一位女總理。(LOUISA GOULIAMAKI/AFP/Getty Images)
2015年8月27日,在塞爾維亞匈牙利邊境勒斯凱村附近,一個農民家庭試圖穿過邊境鐵絲網,根據匈牙利官方消息,今年逃往該國的難民數量急劇增長,截至目前已高達5萬4千人次。(CSABA SEGESVARI/AFP/Getty Images)2015年8月27日,在塞爾維亞匈牙利邊境勒斯凱村附近,一個農民家庭試圖穿過邊境鐵絲網,根據匈牙利官方消息,今年逃往該國的難民數量急劇增長,截至目前已高達5萬4千人次。(CSABA SEGESVARI/AFP/Getty Images)
瑞士著名的「迪廷根航空秀」發生螺旋槳小飛機相撞事故,造成至少一名飛行員喪命。小飛機墜落在山坡,一旁的穀倉被撞出一個大洞。(SEBASTIEN BOZON/AFP/Getty Images)瑞士著名的「迪廷根航空秀」發生螺旋槳小飛機相撞事故,造成至少一名飛行員喪命。小飛機墜落在山坡,一旁的穀倉被撞出一個大洞。(SEBASTIEN BOZON/AFP/Getty Images)
2015年8月28日,利比亞紅新月會的成員身穿防護白衣和口罩,正在收拾港口鎮Zuwara沖上沙灘的難民遺體。的黎波里西方約160公里處,兩艘載了數百難民的船沉沒。據其他船之上的生還者表示,至少有76人死亡。(MAHMUD TURKIA/AFP/Getty Images)2015年8月28日,利比亞紅新月會的成員身穿防護白衣和口罩,正在收拾港口鎮Zuwara沖上沙灘的難民遺體。的黎波里西方約160公里處,兩艘載了數百難民的船沉沒。據其他船之上的生還者表示,至少有76人死亡。(MAHMUD TURKIA/AFP/Getty Images)
2015年8月30日,反對首相安倍晉三政府安保相關法案的日本市民團體在國會議事堂附近舉行大規模集會,抗議群眾包圍國會,參加者約有12萬人,抗議者在國會正門前齊聲呼喊「不要戰爭」、「立即廢除法案」。據稱日本全國已有200多處舉行了抗議遊行或集會,反對民意日漸擴大。(Toru YAMANAKA/AFP)2015年8月30日,反對首相安倍晉三政府安保相關法案的日本市民團體在國會議事堂附近舉行大規模集會,抗議群眾包圍國會,參加者約有12萬人,抗議者在國會正門前齊聲呼喊「不要戰爭」、「立即廢除法案」。據稱日本全國已有200多處舉行了抗議遊行或集會,反對民意日漸擴大。(Toru YAMANAKA/AFP)
2015年8月28日,韓國抱川,美韓舉行「2015綜合火力剿敵演習」,該演習是歷年來美韓舉行的規模最大的一次聯合實彈射擊演習。圖為韓國陸軍雄鷹直升機發射照明彈。
(JUNG YEON-JE/AFP)2015年8月28日,韓國抱川,美韓舉行「2015綜合火力剿敵演習」,該演習是歷年來美韓舉行的規模最大的一次聯合實彈射擊演習。圖為韓國陸軍雄鷹直升機發射照明彈。 (JUNG YEON-JE/AFP)
2015年8月26日,羅馬尼亞Smardan訓練區,8月19日開始,代號為「快速響應-15」的北約空降演習在德國、義大利、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四國同時舉行。演習將到9月13日結束。來自11個國家約5千名空降兵將參加演習。(DANIEL MIHAILESCU/AFP)2015年8月26日,羅馬尼亞Smardan訓練區,8月19日開始,代號為「快速響應-15」的北約空降演習在德國、義大利、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四國同時舉行。演習將到9月13日結束。來自11個國家約5千名空降兵將參加演習。(DANIEL MIHAILESCU/AFP)
2015年8月27日,委內瑞拉塔奇拉州與哥倫比亞的邊界的塔奇拉河,一名嬰兒正在被遣送出境。自從8月19日,一幫武裝分子在邊境襲擊委內瑞拉國民警衛隊,馬杜羅總統21日宣布無限期關閉邊界,派出2千多名軍人進駐該地區搜捕哥倫比亞非法武裝分子,並遣返非法滯留委內瑞拉的哥倫比亞人,至25日已有1千多名哥倫比亞人被強制遣返回國。(LUIS ACOSTA/AFP)2015年8月27日,委內瑞拉塔奇拉州與哥倫比亞的邊界的塔奇拉河,一名嬰兒正在被遣送出境。自從8月19日,一幫武裝分子在邊境襲擊委內瑞拉國民警衛隊,馬杜羅總統21日宣布無限期關閉邊界,派出2千多名軍人進駐該地區搜捕哥倫比亞非法武裝分子,並遣返非法滯留委內瑞拉的哥倫比亞人,至25日已有1千多名哥倫比亞人被強制遣返回國。(LUIS ACOSTA/AFP)
2015年8月23日,英國倫敦,隊長阿拉斯泰爾庫克和英格蘭隊慶祝灰燼盃板球賽的勝利。灰燼盃賽是自1882年開始在澳洲和英國之間舉辦的一個板球系列賽事。(Stu Forster/Getty Images)2015年8月23日,英國倫敦,隊長阿拉斯泰爾庫克和英格蘭隊慶祝灰燼盃板球賽的勝利。灰燼盃賽是自1882年開始在澳洲和英國之間舉辦的一個板球系列賽事。(Stu Forster/Getty Images)
2015年8月28日,韓國抱川,美韓舉行「2015綜合火力剿敵演習」,該演習是歷年來美韓舉行的規模最大的一次聯合實彈射擊演習。圖為韓國KF-16戰鬥機向山區目標投彈。(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2015年8月28日,韓國抱川,美韓舉行「2015綜合火力剿敵演習」,該演習是歷年來美韓舉行的規模最大的一次聯合實彈射擊演習。圖為韓國KF-16戰鬥機向山區目標投彈。(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2015年8月29日,德國東部的德勒斯登(Dresden)一連串反移民暴力示威後,數以千計民眾當日走上街頭,加入這場由反納粹聯盟(Anti-Nazi Alliance)號召的抗議活動,表達他們對難民的歡迎。(ROBERT MICHAEL/AFP)2015年8月29日,德國東部的德勒斯登(Dresden)一連串反移民暴力示威後,數以千計民眾當日走上街頭,加入這場由反納粹聯盟(Anti-Nazi Alliance)號召的抗議活動,表達他們對難民的歡迎。(ROBERT MICHAEL/AFP)
2015年8月23日,新書《前所未有的邪惡迫害》全球首發記者會於台大舉行,由左至右為台大新聞所教授張錦華、經濟學者吳惠林、主編及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律師、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副理事長、台大醫師黃士維。(記者鍾元/攝影)2015年8月23日,新書《前所未有的邪惡迫害》全球首發記者會於台大舉行,由左至右為台大新聞所教授張錦華、經濟學者吳惠林、主編及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律師、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副理事長、台大醫師黃士維。(記者鍾元/攝影)
2015年8月28日,在雷奧良接近波爾多,著名的波爾多葡萄酒供應商--卡爾邦女莊園正在收穫葡萄園的白葡萄。(NICOLAS TUCAT/AFP/Getty Images)2015年8月28日,在雷奧良接近波爾多,著名的波爾多葡萄酒供應商--卡爾邦女莊園正在收穫葡萄園的白葡萄。(NICOLAS TUCAT/AFP/Getty Images)
2015年8月31日,聯盟號TMA-18M太空船被運送到俄羅斯租用的哈薩克拜科努爾航太發射場的發射台,TMA-18M攜帶哈薩克、俄羅斯和丹麥的太空人,預定於2015年9月2日升空,飛往國際太空站。(KIRILL KUDRYAVTSEV/AFP)2015年8月31日,聯盟號TMA-18M太空船被運送到俄羅斯租用的哈薩克拜科努爾航太發射場的發射台,TMA-18M攜帶哈薩克、俄羅斯和丹麥的太空人,預定於2015年9月2日升空,飛往國際太空站。(KIRILL KUDRYAVTSEV/AFP)
2015年8月25日,西印度古茶拉底省大規模抗爭,具影響力的巴特爾人訴求獲得教育和公職保障名額,下週將號召逾100萬人走上街頭,讓同樣由巴特爾人執政的省府進退維谷。(Sam PANTHAKY/AFP)2015年8月25日,西印度古茶拉底省大規模抗爭,具影響力的巴特爾人訴求獲得教育和公職保障名額,下週將號召逾100萬人走上街頭,讓同樣由巴特爾人執政的省府進退維谷。(Sam PANTHAKY/AFP)
2015年8月27日,北京國際田聯世界錦標賽,古巴運動員西爾瓦(Yarisley Silva)在女子撐桿跳中的精彩一瞬。(ADRIAN DENNIS/AFP)2015年8月27日,北京國際田聯世界錦標賽,古巴運動員西爾瓦(Yarisley Silva)在女子撐桿跳中的精彩一瞬。(ADRIAN DENNIS/AF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