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英未來概念戰艦 有如來自《星際大戰》

英國海軍未來軍艦設計曝光,這款未來軍艦名為「2050無畏號」(Dreadnought 2050),看似電影「星際大戰」中的星艦。(影片截圖 / Megiston / YouTube)
英國海軍未來軍艦設計曝光,這款未來軍艦名為「2050無畏號」(Dreadnought 2050),看似電影「星際大戰」中的星艦。(影片截圖 / Megiston / YouTube)
【記者張秉開/編譯】英國海軍設計未來概念軍艦,具有超強塑膠材質、透明隱形、配備電磁武器、3D全像控制等特點,如同科幻戰艦。

據英國BBC 8月31日報導,英國科學家和工程師組成專家團隊Startpoint,開展此研發項目,其目的是確保英軍在世界海軍領域處於領先地位。

這款未來概念軍艦名為「無畏號2050」(Dreadnought 2050),將只需要5名船員在一個3D全像技術操作室即可控制整艘戰艦,全體船員不到50人。相比之下,當前類似大小的軍艦至少需要200人操作。
軍艦配備包括新式作戰指揮室,允許指揮官利用3D全像技術,鎖定數千公里外的位置或威脅,以配備的光速武器發動攻擊。(影片截圖 / Megiston / YouTube)軍艦配備包括新式作戰指揮室,允許指揮官利用3D全像技術,鎖定數千公里外的位置或威脅,以配備的光速武器發動攻擊。(影片截圖 / Megiston / YouTube)
「無畏號2050」未來戰艦用超強塑膠及石墨烯(Graphene)製成,可變為透明而隱形。「無畏號2050」可以鎖定數千公里外深海或天空中的戰區。船頭裝備電磁炮,以光速打擊目標,其射程相當遠程巡弋飛彈。船尾支持兩棲部隊執行任務,或釋放無人水下航行器探測水雷。船頂部有巨型可伸展式飛行甲板和機庫,放置配備武器的無人機。戰艦兩側裝有導彈管,可以發射速度到達5倍音速的導彈。
船首配備電磁砲,攻擊距離堪比遠程巡弋飛彈。(影片截圖 / Megiston / YouTube)船首配備電磁砲,攻擊距離堪比遠程巡弋飛彈。(影片截圖 / Megiston / YouTube)
船尾可供小艇進出,以便部署兩棲突擊部隊,或釋放無人水下航行器來探測水雷。(影片截圖 / Megiston / YouTube)船尾可供小艇進出,以便部署兩棲突擊部隊,或釋放無人水下航行器來探測水雷。(影片截圖 / Megiston / YouTube)
另據英國《每日電訊報》8月31日報導,這艘未來概念戰艦如同科幻電影《星際大戰》中的武器。英國皇家艦隊機器人項目指揮官普瑞斯特(Steve Prest)表示,這個未來戰艦項目很受看重,因為這是集中英國最優秀、最聰明的年輕工程師的思想結晶。

Startpoint團隊的專家麥唐納(Muir Macdonald)說:「這些概念都是尖端技術的表現,所花費的成本和人力比當今世界上任何其他一流的海軍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