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中國剩男5年後達2400萬人

湖南省岳陽市湘陰縣1千多名移民,於8月28日冒雨集體到鄉政府遊行示威,要求解決庫區養老問題。(網路圖片)
湖南省岳陽市湘陰縣1千多名移民,於8月28日冒雨集體到鄉政府遊行示威,要求解決庫區養老問題。(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大陸官方估計,「無婚剩男」至2020年將接近2‚400萬人,相當於澳洲總人口,且其中絕大多數將是終身光棍。為養老問題,湖南省岳陽市湘陰縣1千多名移民,於8月28日冒雨集體到鄉政府示威遊行抗議。

福建省統計局普查中心副主任姚美雄表示,中國的性別比失衡將引發嚴重排擠效應,高齡男性向低年齡女性中擇偶、城市男性會找鄉下女性,富裕地區的男性找窮困地區的女性,最後的「終身剩男」將多數在貧困階層。

為養老問題 湖南上千移民示威

中國湖南省岳陽市湘陰縣1千多名楊林寨鄉的移民,於8月28日冒雨集體到鄉政府,打著「堅持公平正義 維護楊林寨人民的合法權益」的橫幅遊行示威,要求解決庫區移民養老問題。

移民劉先生表示,為了修建拓溪水電站,新化縣、安化縣庫區農民分別遷移到省內兩個國營農場,一部分遷到岳陽市湘陰縣楊林寨鄉,另一部分遷移到常德市西湖。現在西湖移民享受了農墾職工養老待遇,而楊林寨移民至今沒有享受,為此楊林寨鄉移民多次上訪。

劉先生說:「我們討說法已經十幾年了。曾經到過國家社保總局,到北京信訪總局,也到過湖南省信訪辦,都沒有解決。」

劉先生表示,群眾示威之後,湘陰縣政府承諾,9月2日,他們將安排政府官員和移民代表一起到另外兩個農場去考察,兩個月後給移民答覆。

目前,楊林寨60歲以上夠條件享受養老待遇的已有4千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