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女籃亞錦賽/不敵韓國 台灣吞2連敗

【記者陳語馨/綜合報導】台灣女籃代表隊1日於女籃亞錦賽中對上韓國,手感稍有不佳,而韓國隊掌握節奏,開賽取得領先,並抵擋台灣隊次節的反撲,最終以76:58獲勝。台灣隊吞下2連敗,現戰績2勝2敗,2日與地主中國隊交手。

1日賽事,韓國隊開賽即搶下10分領先,台灣隊在這節則尚待暖機,以8:24落後。不過在第二節,台灣隊逐漸縮小分差,單節進帳12分,以20:32落後。

下半場開始,台灣隊因失誤多,無法大幅度反撲,韓國靠著較佳的命中率,一度將領先擴增至20分,最終以76:58獲得勝利。此役吳盈潔跟林育庭皆砍下全隊最高的14分,混血中鋒包喜樂則未有得分紀錄。

台灣隊在與印度及泰國的賽事獲勝後,依序與上屆亞錦賽的前3名的日本、韓國及中國等隊交手,現已吞2連敗,2日與中國對戰,爭取四強有利位置。

女籃亞錦賽共分為2個組別,台灣隊與先後交手的隊伍都屬於同組別,另一組別的隊伍分別為:北韓、香港、哈薩克、馬來西亞、菲律賓、斯里蘭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