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擔心閱兵式 中共動用猴子「清理天空」

為確保閱兵萬無一失,中共空軍訓練獼猴爬到樹上搗毀鳥窩。(網路圖片)
為確保閱兵萬無一失,中共空軍訓練獼猴爬到樹上搗毀鳥窩。(網路圖片)
【記者秦雨霏/報導】即將到來的一場閱兵式,中共政府對於它可能遭到破壞有無數的擔憂。

《紐約時報》9月1日報導說,官員們下令週四當軍隊沿著長安街行進,居民不許朝窗外張望。此次閱兵是為了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當局也下令在閱兵式附近的辦公室不能有剪刀。不能用煤氣灶做飯。在人行道上不要有自發的人群。即使飛鳥也成為官員們的心頭大患。

但是中共空軍說它對於那些可能擾亂戰鬥機引擎的鳥類已經部署了一種「生態」解決方案:猴子。

最近幾天,大陸媒體報導獼猴在中共空軍基地被訓練爬到樹上搗毀鳥窩。

 「使用人力用傳統方法拆除鳥窩成本高,效率低。」一名官員告訴官方媒體。「因此我們想到訓練獼猴爬樹拆除它們。」

一組機場官員去年想到訓練猴子,然後從河南省買來第一批「新兵」。它們本來在街頭賣藝為生。

軍方養猴員王明之說,在訓練一個月之後,獼猴們掌握了搗毀鳥窩的技術。它們搖晃樹枝或踢破鳥窩。

一則電視新聞顯示一只獼猴爬到樹上,敏捷的搗毀一個鳥窩。另外兩隻猴子一分鐘之內可以拆除一個鳥窩,但是訓練員還在一邊催促「快點」。

然而獼猴對另外一種威脅閱兵的鳥類沒有辦法:鴿子。北京政府向全市鴿友發出通知,不要在週四放鴿子,並且警告說,任何違反禁令的人將「受到嚴厲懲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