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新竹義民祭 洪秀柱、蔡英文首度同台

新竹縣長邱鏡淳(右2)和洪秀柱(右3)一起獻花祭拜(記者賴月貴/攝影)
新竹縣長邱鏡淳(右2)和洪秀柱(右3)一起獻花祭拜(記者賴月貴/攝影)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2日上午,新竹縣褒忠義民廟舉辦104年度義民祭慶祝大典,吸引許多政治人物到場,為搶客家選票,民、國兩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洪秀柱在黨團隊和支持民眾簇擁下蒞臨,支持者熱情的呼聲幾乎掩蓋了慶典氣氛。

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到場為洪首度站台,引起另一波騷動,在廟方巧妙安排下,藍、綠雙方各坐一邊,壁壘分明,致詞和獻花的先後順序也很公平,雙方充分地展現風度和禮貌,也都致詞呼籲民眾要效法義民爺保鄉愛民的精神。

選民呼聲成為慶典高潮,堪稱台灣怪現象,廟方工作人員表示,讓政治氣氛進入神聖的慶典活動是對義民爺的不敬,也很無奈,還好能維持和平理性,也鬆了一口氣。由桃、竹共同舉辦的義民祭系列慶祝活動,從8月20日至9月30日,為期1個多月,廟方歡迎民眾多加參與,能靜下心去了解義民爺忠孝節義的內涵,相關活動可上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