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曼谷爆炸案 主嫌承認在現場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泰國警方2日表示,1日逮捕的曼谷爆炸案主嫌,他的指紋與週末在一棟公寓搜出炸彈製作設備上的指紋相同,他還承認爆炸發生時在現場附近。此外,警方對一名土耳其男子發出逮捕令。

這名被認為是主嫌的身分不明男子1日在靠近柬埔寨的邊界村莊落網,他企圖越界進入柬埔寨。據傳,這名男子出生於新疆,25歲。警方說他持有中國護照,但未說明護照的真偽。

泰國國家警察發言人普拉育告訴記者,當局29日在曼谷郊區琅左(Nong Jok)突襲一間公寓,一房間裡有製造炸彈材料的罐子,上頭留有這名男子的指紋。他說:「我們可以證實,這名男子與製造炸彈的材料有直接關聯。」

當局更早逮捕的另一名外籍男子,其住處有炸彈製造設備和數十本偽造的土耳其護照。

此外,普拉育2日對土耳其男子達夫托葛魯(Emrah Davutoglu)發出逮捕令,檢方控告他共謀持有未經許可的戰爭物資。泰國警方此前對一名叫萬娜的泰國女子發出逮捕令,達夫托葛魯是他的丈夫。警方公布了這名男子的護照。

曼谷景點四面佛8月17日驚傳爆炸攻擊,造成20人喪命,罹難者大多是華人遊客。這是泰國歷來最嚴重的攻擊事件,嚴重打擊泰國仰賴的觀光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