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港2萬人連署 舉報江澤民

香港有超過2萬人簽署對江澤民罪行的連署刑事舉報書。圖為市民連署情況。(記者蔡雯文/攝影)
香港有超過2萬人簽署對江澤民罪行的連署刑事舉報書。圖為市民連署情況。(記者蔡雯文/攝影)

【記者林心儀/香港報導】「全球聲援中國民眾控告江澤民的刑事舉報連署」活動,自7月初在台灣與香港啟動以來,得到多個亞洲國家及地區的響應,近期更擴展到歐美多國,參與連署舉報的民眾越來越多。據香港法輪大法佛學會統計,截至8月底,香港共有2萬1,452人連署了訴江的刑事舉報書。

為了讓更多人了解江澤民協同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相,香港法輪功學員在8月29、30日連續兩天,在港島、九龍及新界多處設立徵簽點,總共徵得超過3千個簽名。

香港民眾簽署舉報「很爽快」,男女老少都有。有一位坐輪椅的長者過來詢問,經彭女士說明後,立即簽了名。還有一位80多歲的老婦,主動前來說要幫忙徵簽,自己也簽名舉報江。

在紅磡,據法輪功學員阿容講述,有一位白髮斑斑的阿婆知道在訴江,便主動來簽名,還說知道江迫害法輪功,還活摘器官,很惡劣,所以也要舉報。

除了一般民眾積極響應,連署訴江的行動也得到不少香港議員、政要與各界知名人士的支持。較早前,包括單仲偕、李卓人、梁耀忠、胡志偉、梁國雄等立法會議員,以及前立法局議員馮智活、學者鄭宇碩等都先後簽署了訴江刑事舉報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