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因塵爆停業 八仙資遣13員工

塵爆後,八仙員工大量減少,預計9月資遣13名員工。(中央社資料照)
塵爆後,八仙員工大量減少,預計9月資遣13名員工。(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黃筠芸/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勞工局2日接獲八仙樂園的資遣通報,八仙表示,因為歇業轉讓、虧損、業務縮減及不可抗力暫停工作1個月以上等原因,預計於9月資遣13名員工,包括管理部副理1人、餐飲部10人及客房櫃檯2人。

勞工局表示,該公司從今年6月勞保人數132人,到目前員工僅剩52人,包含正職51人、工讀1人,主因為勞工自願離職所致。

勞工局官員透露,八仙有依《勞動基準法》規定的法律程序於10日前進行資遣通報,也有依法向員工預告,且公司承諾將如期給付工資、特休未休工資及資遣費。至於資遣員工是否合法,該局認為,八仙目前尚未辦理歇業登記,也不屬於不可抗力因素造成停業1個月以上,這部分有待商榷。

此外,針對是否確有虧損或業務減縮,勞工局將要求八仙提出更詳細的財務資料,進行事實認定。目前員工還在職,將陸續於10、20、30日離職,該局會確保八仙是否落實給付,也會輔導就業或轉介參加職訓,以保障勞工權益。

第12死 吳女傷重桃醫拔管

在塵爆意外中嚴重燒傷的吳妍潔,在衛福部桃園醫院搶救2個多月後,因2日上午引發敗血、器官衰竭,家屬決定拔管,雖然非常難過,仍感謝醫護人員這些日子搶救,也讓整起塵爆意外的罹難人數上升至12人。據衛福部統計,目前有188人繼續留院治療,其中57人在加護病房,33人病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