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東戰火衝擊 1300萬孩童失學

【大紀元訊】聯合國3日表示,中東衝突導致1,300多萬名兒童無法上學,聯合國同時警告,如果學童無法回到課堂,「一個世代的希望」會受到摧殘。

據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在一份關於衝突對中東6個國家與自治區教育影響的報告中,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表示,超過8,500所學校因戰火蹂躪而不堪使用。

這份報告鉅細靡遺舉例,像是學童與教師遭受直接攻擊、教室成為暫時的炸彈庇護所、以及學童必須越過戰事活躍的前線參加考試等。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中東與北非地區主任薩拉瑪(Peter Salama)說:「衝突的毀滅性影響,這個地區孩童首當其衝。」

他說:「這不僅是學校遭到實質破壞,還有一個世代的學童,看到自己的希望與未來都遭到摧殘的挫折感。」

光是去年,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就記錄到,位於敘利亞、伊拉克、利比亞、巴勒斯坦自治區、蘇丹與葉門的學校,遭受214起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