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各界秋祭陣亡官兵、殉職烈士 苗縣聯合祭典

苗縣各界秋祭陣亡官兵、殉職烈士聯合祭典(苗縣府提供)
苗縣各界秋祭陣亡官兵、殉職烈士聯合祭典(苗縣府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縣104年各界秋祭陣亡官兵以及殉職烈士聯合祭典,3日在苗栗市貓裏山忠烈祠舉行,縣長徐耀昌向陣亡官兵暨殉職烈士牌位上香與獻花,他表示,希望透過聯合祭典使大家永記革命先烈為國犧牲的愛國情操,以及義勇之士為鄉親奉獻生命的大愛精神。

該聯合祭典由縣長徐耀昌、縣議員禹耀東、苗栗縣後備司令部指揮官周明忠擔任主祭,縣府各局處主管、苗栗縣各單位代表、縣府員工、烈士寶眷、各界學校首長及學生代表等出席陪祭。 

祭典儀式由主祭官上香、獻花,司儀恭讀祭文,全體人員向陣亡官兵暨殉職烈士牌位行三鞠躬禮,場面簡單隆重、莊嚴肅穆。

縣長徐耀昌表示,這是中華民國固有的傳統,希望透過祭典使各界可以緬懷過去先民官兵烈士,同時讓同學了解烈士官兵忠於職守、對國家犧牲奉獻的精神,也希望能將這項活動的精神與意義傳承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