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廣東驚現紙製大米 市民食用半年才發現

近期,在廣東汕頭市驚出紙製假米,消費者蔡女士稱,不知不覺她購買並信用此大米已有半年的時間,直到近日才發現。(網路圖片)
近期,在廣東汕頭市驚出紙製假米,消費者蔡女士稱,不知不覺她購買並信用此大米已有半年的時間,直到近日才發現。(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中國造假食品手段不斷翻新禍害消費者。近期,在廣東汕頭市驚現紙製大米。消費者蔡女士稱,不知不覺她購買並食用此米已有半年的時間,直到近日才發現。

據中國媒體報導,蔡女士自2015年年初,便從自家附近早市一賣茶葉攤販處購買了一袋米,攤主告訴她,此米是老家的親戚在鄉下種田,從土壤、水源到肥料都完全不用農藥,非常環保。平時注重飲食健康的蔡女士馬上心動了,從那時候開始,蔡女士多次從該攤販手中購米,每次購買20斤,並一直食用至今,直到近日,才發現米有問題。

據蔡女士說:「當時我們一家人在吃飯,飯和平常一樣也沒什麼差別,但吃了一半,突然咬到一粒特別硬的米。」她立即從口中取出「米」,仔細觀察才發現,這粒特別硬的「米」與平時普通的橢圓形的米粒截然不同。蔡女士隨即從廚房搬出米桶,從剩下的米中又挑出數十粒「偽裝」過的「米」。

經一家人仔細觀察,發現這些「米」都長有白色的細毛,圓柱體部分還帶著一小片切得非常整齊的紙片。他們將紙片拆拉開,「米」竟然變成一張小紙條,原來這些「米」是用小紙條捲成的,蔡女士一家頓時被嚇呆了。

業內人士提醒,消費者最好到大超市或正規糧油店購米,且購買時一定要索取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