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中國鏡

共官下班搞民運 專家:退黨和告江促陸民覺醒

目前中國民眾三退(退出共產黨、共青團、少先隊)人數已破2億;控告前黨魁江澤民的人數則破16萬,象徵陸民已不信中共,甚至有高官「白天當官員,晚上搞民運」。(記者余鋼/攝影)
目前中國民眾三退(退出共產黨、共青團、少先隊)人數已破2億;控告前黨魁江澤民的人數則破16萬,象徵陸民已不信中共,甚至有高官「白天當官員,晚上搞民運」。(記者余鋼/攝影)

文/記者鄭宜芬
中共軍隊貪腐、國企貪婪、股市崩跌和農民工的嚴重失業,在在暴露出中共毫無治國能力,人民認清中共所宣揚的階級平等、人間天堂根本就是謊言,紛紛退黨和提告前黨魁江澤民,目前中國民眾退黨人數已破2億,將近中國總人口的1/7,象徵中共已經沒有執政的正當性,甚至有高官「白天當官員,晚上搞民運」。

台北101景點退黨負責人龔威齊表示:「我之前有碰過整團陸客,都是高官自費想要來台灣,看看和國內的環境有什麼不同,結果發現很不一樣,很多人都退黨。團員甚至還有公安局副局長,下面都是管幾百萬人的。甚至有的人白天在政府當官,晚上就是民運人士。他們甚至覺得,台灣只要不搞獨立,真的很希望台灣的政黨去中國執政。」

中國人覺醒退黨,否認中共執政的正當性,「他們非常討厭共產黨,但是一方面也很害怕,以前共產黨搞的鬥爭讓人心惶惶,所以表面上看起來很冷漠,是因為要保護自己。陸客在國內完全不知道告江,但是一到海外得知消息,九成的人都非常支持告江,甚至覺得只有15、16萬人太少。」龔威齊說。

在民主國家,一個政府執政的正當性若遭廣大民眾質疑時,人民可以用選票制裁;但當前中共執政的正當性,受到廣大民意質疑時,中國人民為何沒有任何實際作為?關鍵就在於,中共不僅暴政,而且封鎖新聞,中國各地每年有數十萬筆的陳情抗議事件,但因為新聞封鎖的情況下,外界並不知道。

龔威齊認為,媒體的力量是非常大的,目前因為中共封鎖新聞,還有很多中老年人不知道告江大潮和退黨,被蒙在鼓裡,能夠知道的很多都是年輕人,因為年輕人會翻牆,「例如天安門自焚偽案,這種粗劣的手法,如果在民主國家,3天就被揭穿謊言了,連陸客都知道是造假的。」

「稱土匪還抬高了共產黨」

中國過渡政府發言人兼國策會議副議長唐柏橋也表示:「《九評共產黨》傳世10年以來,中國局勢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如今中共在國人心目中的形象,已經跌落至歷史低點。當有人罵共產黨是畜生時,人們會為畜生打抱不平,認為汙衊了畜生;當有人罵共產黨是土匪時,人們會說這樣是抬高了共產黨。只有『魔鬼』來形容共產黨比較恰如其分。」

許多中國人仍擔憂,沒有了共產黨還有中國嗎?唐柏橋則指出,退黨就是對社會衝擊最小的反抗運動;多一個人退黨,這個邪惡集團的力量就削弱一分,最後變成沒有力量的一個東西,大家都那麼做,就形成一場反抗暴政的非暴力不合作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