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閱兵時李長春用日貨攝影 中共遭諷

在北京天安門城樓上,曾主管中共意識形態工作的李長春拍攝閱兵式的日制「大炮」引網友熱議。(網路圖片)
在北京天安門城樓上,曾主管中共意識形態工作的李長春拍攝閱兵式的日制「大炮」引網友熱議。(網路圖片)
【記者李淨/報導】中共大閱兵前夕,官方文宣系統加大反日宣傳,並利用網路「五毛」發動抵制日貨活動。但諷刺的是,網友發現不僅官媒直播閱兵式的錄影設備多為日本製造,就連曾主管中共意識形態工作的李長春在天安門城樓上使用的「大炮」(相機)同為日貨,大陸網友對此熱議。

中共反日宣傳 李長春參與閱兵用日貨拍照
中共「9.3」閱兵前夕,中共文宣推出大量抗日劇的同時,官方媒體紛紛發表煽動仇日的文章。

9月2日,《環球時報》的文章標題為「日本難克制對中國閱兵不滿 讓自己越來越孤立」;8月31日,《環球時報》刊發社評「閱兵不針對日本,東京莫頻頻自黑」;8月26日,《環球時報》刊發反日的文章。

8月25日,中共新華社發文要求日本天皇為戰爭道歉,引發日本抗議。

與此同時,中共官方「五毛」、毛左聲調一致地貶損和謾罵日方,大陸網路上充斥著大量的呼籲社會各界抵制日貨的反日文章。

就在中共喉舌對於日方未出席北京閱兵不斷嘲諷,甚至中共網路宣傳機構倡導抵制日貨之後,「9‧3」閱兵期間出現頗具諷刺的一幕。

大陸網友發現不僅官媒直播閱兵式的機器設備都是日貨,就連在天安門城樓上拍攝閱兵的曾主管中共意識形態工作的李長春拍攝使用的「大炮」同樣為日制,對此引發網路熱議。

大陸一位署名「皇城牧羊」的網友發表文章指,「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直播閱兵式的機器設備都是日貨,攝像機是索尼的,檢閱車上的話筒是索尼850系列,拍合影的相機有三台佳能、兩台尼康,就連政治局前常委李長春用的也是日貨。」

文章調侃稱,「管他是甚麼抗日閱兵還是甚麼月餅,反正日本人是在悶頭掙大錢。此情此景,沒聽見那些抵制日貨的蠢貨們狂呼濫喊,似乎不太正常。」

中共大閱兵前夕,官方高調反日宣傳。但大陸網友發現,不僅官媒直播閱兵式的錄影設備多為日本製造,就連曾主管中共意識形態工作的李長春在天安門城樓上使用的「大炮」同為日貨。(網路圖片)中共大閱兵前夕,官方高調反日宣傳。但大陸網友發現,不僅官媒直播閱兵式的錄影設備多為日本製造,就連曾主管中共意識形態工作的李長春在天安門城樓上使用的「大炮」同為日貨。(網路圖片)

還有網友表示,一昧抵制日貨的蠢貨們仔細看看吧,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李長春用佳能相機。相機應該是佳能5D,在免費為日貨做宣傳。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曾任中共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主管意識形態工作,其繼任者是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

2012年9月,中國大陸四五十座城市同時爆發反日遊行集會,一些人打著「反日和抵制日貨」的幌子,將文革式的暴行重新上演。(網路圖片)2012年9月,中國大陸四五十座城市同時爆發反日遊行集會,一些人打著「反日和抵制日貨」的幌子,將文革式的暴行重新上演。(網路圖片)

時事評論員石九天說,中共一直是說一套做一套,民眾早已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