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推3大產業政策 蔡英文:明年上工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上午應邀出席台北3C家電大展開幕典禮,她在致詞表示,未來執政後將推動3大產業政策。(中央社)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上午應邀出席台北3C家電大展開幕典禮,她在致詞表示,未來執政後將推動3大產業政策。(中央社)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未來儲能和節能設備,將是國家重要發展方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表示,未來民進黨執政將積極推動3大產業政策,包括物聯網(IoT)等未來產業、綠色產業和內需市場。她請產業界準備,「明年我們就要上工了」。

如何有效利用資源,並用最少的消耗,營造更大的能源,將是未來的挑戰。她承諾,民進黨執政後,將積極發展綠色產業,包括環保、節能和節水領域。

蔡英文表示,在物聯網架構帶領下,包括穿戴、家電、消費電子等領域,有更多元創新應用的機會,生活方式會澈底改變,邁向更智慧、更人性化的科技時代。

節能與綠色產業息息相關。她認為,不僅要注意電的供應夠不夠,也要注意妥善調度電力、有效處理尖峰用電的問題。

節能議題與系統管理和科技產品應用有關。蔡英文談到,執政之後歡迎產業共同參與討論節能議題,讓目標順利達成。

對於儲能和節能設備,她認為,這將是國家重要發展方向,要讓能源系統更有效率和永續性。民進黨執政後,也會積極推廣3C節能家電,並汰舊換新。蔡英文認為,台灣不能忽略內需市場,內需市場要積極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