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日本大學首開演唱動畫歌曲課程

日本洗足學園音樂大學首創演唱動畫歌曲的課程。(取自洗足學園音樂大學)
日本洗足學園音樂大學首創演唱動畫歌曲的課程。(取自洗足學園音樂大學)

【記者陳俊村/報導】日本的動畫產業相當發達,不但有專業的製作團隊,也有專門替動畫作品配音的聲優,甚至還有培養演唱動畫歌曲的專業課程。該國的洗足學園音樂大學(簡稱洗足音大)最近就開設主修演唱動畫歌曲的課程,這是第一次有日本大學開設此類課程,在全球可能也是首次。

在日本,演唱動畫歌曲的歌手主要有3類:第一類是流行音樂歌手、第二類是專門演唱動畫歌曲的歌手、第三類是動畫片的聲優。而這所位於川崎市的私立大學所創設的新穎課程,將培育專門演唱動畫歌曲的歌手,以迎合市場對此類人才的需求。

洗足音大於去年慶祝創校90周年。該校行政單位在商討學校的未來發展方向時,決定創設一系列著重在動畫歌曲的課程,特別是這樣的課程受到市場需求的激勵。因此,此一課程將整合配音、多媒體行銷、現場表演等領域,學生必須學習舞蹈和網路原創設計。

台灣學生也有機會選修就讀!該校網站有針對國際學生的英文和中文等多語種說明,而且學校還提供30萬日圓(約新台幣8萬元)的獎學金給國際學生。

洗足音大成立於1924年,並於1967年升格為大學。富士電視台製作的電視劇《交響情人夢》曾到該校出外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