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紙撲滿助弱勢童 5千水滴匯成河

小水滴之愛公益行善活動會,小朋友DIY水壺造型撲滿。(記者黃玉燕/攝影)
小水滴之愛公益行善活動會,小朋友DIY水壺造型撲滿。(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信望愛中心早療團隊,在校園發起「小水滴之愛」公益活動,計畫推出5千個DIY紙撲滿,號召5千名小學生幫助小朋友,讓偏鄉心智障礙幼童也能順利成長、快樂上學。

「小水滴之愛」小學生公益行善活動會邀請副市長潘文忠代言,和小朋友一起DIY水壺造型撲滿。潘文忠表示,開學了,卻仍有一群特殊需求的孩子,必須比別人多一點準備。

潘文忠說,撲滿存錢做公益或許只是舉手之勞,卻能發揮無窮力量,不僅弱勢孩子受益,存錢的孩子也能從中學習很多。市政府補助學校課後社團活動,以及採共聘教師巡迴方式,讓專業師資進入偏鄉,降低教師流動率。

信望愛中心執行長林寶珍表示,信望愛準備了5千份水壺造型存錢筒,鼓勵學校來申請,讓小朋友幫助小朋友。

社會局表示,即日起免費開放國小申請「小水滴之愛」撲滿,信望愛中心還可配合學校「生命教育宣導」,募得經費全數用於服務偏鄉的心智障礙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