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登革熱全台病例增 5000大關失守

登革熱全台病例增 5000大關失守

截至9月4日,本土登革熱病全台病例數為5186例。(登革熱疫情擴散地圖/中央社)
截至9月4日,本土登革熱病全台病例數為5186例。(登革熱疫情擴散地圖/中央社)
【大紀元訊】

登革熱疫情拉警報,據中央社報導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5日公布本土登革熱病例數,從今年5月1日截至到昨天,全台病例數5186例,台南市4585例,一天新增470例。

除台南市,高雄市519例,屏東縣20例、新北市13例、台中市11例、桃園市9例、新竹縣6例、嘉義縣6例、新竹市3例、基隆市、台北市、嘉義市各2例、花蓮縣、宜蘭縣、南投縣、雲林縣、苗栗縣、金門縣、彰化縣、澎湖縣各1例。

病例數新增仍以台南市居冠,高雄市新增42例,屏東縣2例,台中市1例、桃園市2例、嘉義縣1例,而離島澎湖的防疫大門也被撬開。

對此,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屏東縣新增個案1例是當地傳染,另1例還在調查,屏東縣本來就有流行趨勢,目前狀況還好;台中市、桃園市和澎湖的個案都有台南旅遊史,至於嘉義縣個案則是到過高雄。

疾管署呼籲,防治登革熱的關鍵在於確實清除孳生源,建議民眾外出可穿淺色長袖衣物並使用防蚊產品。由於目前沒有特效藥物可治療登革熱,所以感染登革熱的患者,一定要聽從醫師的囑咐,多休息、多喝水、適時服用退燒藥,通常在感染後兩週左右可自行痊癒。

疾管署也設計登革熱疫情擴散地圖,針對今年的台南市與去年的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均可動態展示。

登革熱疫情動態擴散地圖(台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