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G20:全球成長不如預期 但將加速

G20財長和央行總裁會議,4日~5日在土耳其安卡拉舉行。(AFP)
G20財長和央行總裁會議,4日~5日在土耳其安卡拉舉行。(AFP)

【大紀元訊】世界首要經濟體組成的20國集團(G20)5日指出,全球經濟擴張速度不如預期,但仍對經濟復甦加速表示有信心。

據中央社報導,G20各國財政部長和央行總裁在土耳其舉行2天會議後的公報草稿中說:「全球成長不如我們所預期,我們誓言採取果斷行動,以使經濟復甦步上軌道;而我們確信,全球經濟復甦會加速。」

G20誓言在全球各經濟體追求穩固成長的情況下,要謹慎調整並清楚溝通,以縮小負面影響,減少不確定性並提高透明度。避免貨幣競相貶值,抗拒各種保護主義。中國大陸上個月出其不意地將人民幣貶值,引起了爭議。

公報草稿中說:「我們重申承諾,將進一步走向市場化匯率制度和匯率彈性,避免匯率持續失衡。」

公報中並籲請各國政府和央行,勿過度使用利率作為促進經濟活動的工具,而應藉助財政政策來支撐成長並創造就業機會。

德國財政部長蕭伯樂表示,與會的G20各國財金首長一致認為,無需為大陸經濟成長放緩而緊張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