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查市售嬰兒學步車 標檢局:全數合格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俗語說:「七坐、八爬、九發牙」,對這段期間的嬰幼兒來說,外在的環境對他們是充滿新鮮及好奇,活動力很旺盛,此時許多家庭都會購置一台嬰幼兒學步車,讓嬰幼兒練習走路使用。經濟部標檢局公布市售的20台學步車,檢測結果發現,學步車品質及標示全數符合規定。

標檢局指出,經檢驗合格的嬰幼兒學步車,仍要注意正確使用,若使用不當,亦可能使嬰幼兒有受傷的危險,該局提醒消費者,使用嬰兒學步車時必須注意七個事項。

標檢局提醒,購買嬰幼兒學步車時,首先須留意商品本體上是否貼(印)有檢驗合格標識,並請檢查是否附有完整的標示及使用說明書,同時,使用前應熟讀說明書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有關各部分的操作應確實依使用說明書及警告事項執行。

使用嬰幼兒學步車時應先適度調整高度,使嬰幼兒雙腳可著地,避免嬰幼兒懸空,並正確扣合及使用;將嬰幼兒抱進學步車前,家長應先以雙手試壓學步車,確認車台的鎖(固)定機構都確實定位。

另外,嬰幼兒學步車應使用在無障礙的平坦地面,且遠離樓梯、門檻、斜坡及水池等易造成危險的地方,且家長應全程陪同,以避免意外發生。勿讓嬰幼兒將學步車所搭配的玩具放入口中或啃咬,以免攝入可能含「塑化劑」的有害物質,危害兒童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