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華裔姐妹自製飛行器 飛2萬米高

美國華裔小姐妹自製了一個飛行器,放飛的高度竟達到2萬3,774公尺。(網路影片擷圖)
美國華裔小姐妹自製了一個飛行器,放飛的高度竟達到2萬3,774公尺。(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李默迪/編譯】一對來自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的華裔小姐妹自己動手做了一個飛行器,被取名為「Loki Lego放飛器(Loki Lego Launcher)」,和她們心愛的貓咪同一個名字。日前和爸爸媽媽一起放飛,高度竟達到距離地球表面7萬8千英尺(約2萬3,774公尺)。

爸爸溫士頓.楊(Winston Yeung)將影片上傳到YouTube,其中包括10歲的姐姐瑞貝卡(Rebecca)和8歲的金伯利(Kimberly)對實驗過程進行解釋,以及放飛的過程。

姐妹倆把貓咪Loki的照片做成卡紙,繫在飛行器上,用木頭和折斷的箭桿製作飛行器主體,並放置保麗龍以備降落在水中,而整個裝置是用充滿氦氣的探空氣球飛行。她們在飛行器上安裝了GoPro運動攝影機,並以電腦進行全程追蹤。飛行器於4個小時後降落,她們利用GPS找到了降落地點,在距離升空地點50英里(約80公里)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