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國媽媽產後昏迷 聽寶寶哭聲奇蹟甦醒

美國一名產婦做完緊急剖腹產手術生下寶寶後,一直陷入昏迷狀態,護士把初生嬰兒抱到產婦的懷中,當聽到嬰兒的哭聲後,產婦奇蹟般地甦醒。(影片截圖)
美國一名產婦做完緊急剖腹產手術生下寶寶後,一直陷入昏迷狀態,護士把初生嬰兒抱到產婦的懷中,當聽到嬰兒的哭聲後,產婦奇蹟般地甦醒。(影片截圖)
【記者許家琳/編譯】美國一名23歲的產婦做完緊急剖腹產手術生下寶寶後,一直陷入昏迷狀態,醫生很擔心她是否能醒過來。一名護士把初生的嬰兒抱到產婦的懷中,當聽到嬰兒的哭聲後,產婦奇蹟般地甦醒。

據美國《時人》雜誌9月13日報導,美國北卡州的雪莉‧考利(Shelly Cawley)剖腹產後一直沒有醒來,只能待在加護病房(ICU)。她的丈夫、35歲的傑瑞米(Jeremy Cawley)十分無奈地站在妻子的病床前。

傑瑞米表示,醫生已經做了所有可能的救治,他們絕對認為我們正在失去雪莉。

新出生的寶寶萊蘭(Rylan)情況良好,正在同一家醫院休息。護士馬努斯(Ashley Manus)想到了一個辦法,她說:「我們是母嬰肌膚接觸的堅定支持者,我們相信對媽媽和寶寶均有好處,而且不構成傷害,還不如試一試。」

於是,馬努斯和另一ICU護士把寶寶抱過來,輕輕地放在昏迷媽媽的懷中。「我希望雪莉還有意識,能感覺得到她的孩子,聽到孩子的哭聲,使她母親的本能反應出來,她可能會甦醒。」 馬努斯說:「這是我需要做的。」

醫生則告訴傑瑞米,全看雪莉自己了。而且護士們確信,如果雪莉聽到寶寶的哭聲,她就會回到大家的身邊。

寶寶被放到媽媽的懷中,顯得很平靜,很快就睡著了。傑瑞米說:「這不是我們希望的,所以我們對她(萊蘭)搔癢,甚至掐她,過了10分鐘,她終於發出了聲音。」
現在寶寶已經1歲,雪莉也奇蹟般地康復,在上週末,一家人和朋友們舉辦了盛大派對,慶祝寶寶的第一個生日。(影片截圖)現在寶寶已經1歲,雪莉也奇蹟般地康復,在上週末,一家人和朋友們舉辦了盛大派對,慶祝寶寶的第一個生日。(影片截圖)
令人難以置信的是,這個辦法奏效了。馬努斯表示,可以從醫療監控儀器上看到雪莉生命的復甦,我們知道,在某個地方她聽到了孩子的「呼喚」,萊蘭救了她媽媽的命。

傑瑞米哽咽地回憶當時的情景,他說:「雪莉回來了,我哭了。我得回了我的妻子。」

一個星期後,雪莉完全擺脫了昏迷,可以第一次擁抱她的孩子,媽媽和寶寶都很好,沒有併發症。

馬努斯說:「這是一個奇蹟,沒有其他的詞來形容了。」

現在寶寶已經1歲,雪萊也奇蹟般地康復,在過去這個週末,一家人和朋友們舉辦了盛大派對,慶祝寶寶的第一個生日。

雪莉說,我和她(寶寶)之間的紐帶是驚人的,等她長大後,我會告訴她,她救了媽媽的命。

今年上半年,一名居住在英國的華裔媽媽身上也發生類似的奇跡。36歲的霍莉(Holli Cheung)居住在英國白金漢郡的艾爾斯伯理市,她遭遇心臟驟停,生命垂危。當她熟睡的3個月大兒子被放在病床上,一起躺了幾小時後,她的心臟難以置信地又開始跳動。

霍莉表示,她不知道這是否是一個奇蹟,但有些護士認為肯定是,也有人說這是母愛的力量。